omniture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圆满落幕

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2019-06-14 16:46 5097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6月8日至6月12日在宁波举办。

浙江宁波2019年6月14日 /美通社/ --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6月8日至6月12日在宁波举办。来自斯洛伐克、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黑山等国政府的多位重要嘉宾,以及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研究机构、民间团体代表和采购商、参展商、投资商2000多位境外重要嘉宾齐聚宁波,共襄盛举。

此次博览会是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升级为国家涉外机制性展会后的首届展会,也是目前唯一聚焦中国 -- 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国家级展会。本次展会主要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中东欧国家商品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品在种类和数量上都更加丰富。除了特色食品、日常消费品外还增加了高新技术产品,如滑翔机、直升机、汽车和智能音响等。此外,现场11万平方米的展区内还特别设置了欧洲商品进口展,如意大利的手工皂和护肤品,吸引了3500多家各类采购商和投资商参加。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穿梭于展位间,相互介绍商品、询价比质,频频达成合作意向。

除特色商品展外,此次博览会还举办了中国 -- 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浙江“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大会、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嘉宾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投资合作、贸易便利化、扩大进口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宁波大力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自2015年以来,宁波已连续四年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2017年,首个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落户宁波。今年,宁波又成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举办地。宁波不仅开拓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文化交流的窗口,一直以来也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以中国-中东欧投资博览会为媒,宁波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宁波) -- 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活动,涵盖中国(宁波)- 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大会、“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中国(宁波)- 中东欧国家旅游对洽会等项目,持续深化宁波和中东欧的多元合作。

随着中东欧博览会成为“海丝古港”宁波面向世界的金名片,未来将更多推动宁波文旅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更深水平的人文合作,构筑宁波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消息来源: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