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驱动桐乡蝶变”2019桐乡市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杭州召开

为“高智新”企业栽下梧桐树
《浙商》杂志
2019-06-14 13:09 5786
6月13日,作为第1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9 5G+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 -- “创新驱动桐乡蝶变”2019桐乡市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桐乡市委、桐乡市人民政府、《浙商》杂志主办。

杭州2019年6月14日 /美通社/ -- 6月13日,作为第1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9 5G+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 -- “创新驱动桐乡蝶变”2019桐乡市新兴产业招商对接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桐乡市委、桐乡市人民政府、《浙商》杂志主办。

桐乡政府与浙商企业家对接现场
桐乡政府与浙商企业家对接现场

 

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 于会游致辞
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 于会游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有地利、人和之势的桐乡已经成为不少新兴产业企业的“必争之地”。“十三五”期间,桐乡市以“两个发展重点”即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和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为定位,正在把桐乡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基地、诗画水乡典范、旅游人文名城和网络智慧强市。

因此,本次招商对接会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各行各业精英大咖的目光。本次会议上,众多企业家和专家就新时期桐乡及浙商企业家如何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机遇等等议题,展开了内涵丰富、话题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多重利好 让桐乡发展“枝繁叶茂”

“桐乡正迎来区位优势叠加、峰会红利溢出的多重利好。”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现身对接会,为与会的企业家、专家们介绍了桐乡的优势。 

他表示:“当前,桐乡正迎来区位优势叠加、峰会红利溢出的多重利好。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全面推进,桐乡与上海、杭州的‘同城化’、‘一体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桐乡的未来一定潜力无限、想象空间无限。我们正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旅游业和互联网’,全面推进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建设,特别是放大乌镇峰会的红利效应,让数字经济成为桐乡最强的IP。”

他以“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结语,欢迎大家去桐乡看看。

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副院长、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刘亭分享了目前浙江的经济发展趋势,并对桐乡的发展机遇发表了精彩见解

刘亭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当下首推数字信息技术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他认为,桐乡经济的强项在于实体经济,在新材料、汽配、时尚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文化创意等领域都有一大批优秀企业标杆。

对于桐乡经济既定发展导向,刘亭称,一是积极做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二是做优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在这基础上,仍需要拨冗去芜、精准聚焦。实体经济也要实行内外数字化改造和转型,进行“换头术”,这才是真正的未来。因此,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企业以桐为“家” 告诉你什么样的服务让他们留下

桐乡市商务局副局长吕梁在会议上介绍,目前桐乡已经打造了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汽配)、新材料、数字经济、时尚产业、现代制造业等产业的优势。同时,吕梁详细介绍了目前桐乡正在着重打造的数个平台。他表示,未来将努力打造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也要把桐乡打造成先进制造基地、诗画水乡典范、旅游人文名城、网络智慧强市。

桐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小蕾则介绍了桐乡经济开发区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开发区一系列高效的政府服务内容。从1992年成立的开发区已经成为桐乡发展过程中的一颗“明珠”,在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有不少优秀企业早已落户于此,获得了蝶变的发展。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优势令桐乡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会议上,除了来自桐乡市招商部门一线的资讯之外,不少已经或者即将与桐乡结缘的企业家们也纷纷发言,在他们的描述中,桐乡以真情留企,以服务留企的作风令他们深受感动。

浙数文化副总经理李庆介绍了浙数文化与桐乡结缘的历史,他表示,借着桐乡高速发展之势,浙数文化也得以在桐乡深度发展,在大数据等产业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投资了不少项目。

桐乡市驻杭州企业商会副会长陈国强是桐乡人,对于桐乡有很深的感情,也见证了桐乡发展的历史,在对接会上,他介绍了商会发展中的部分工作。如今,商会已经成为桐乡与杭州企业家之间勾通交流的桥梁。而桐乡的美好、企业家的需求也得以传达。

微医集团投资执行董事彭涛作为企业家代表,分享了桐乡乌镇对微医发展的支持和帮助。2015年12月7日,桐乡市政府与微医合作创建的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 -- 乌镇互联网医院正式开业。作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院,它打破了传统医院的业务“围墙”。彭涛表示,微医的旅程,从桐乡乌镇开始。

宇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增介绍,2018年起,宇视科技开始和桐乡正式合作。在回顾了如何选择落地桐乡,最终结缘的经过时,王建增表示,桐乡人身上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精神恰与宇视科技相合,正是处于“惺惺相惜”的投缘,宇视科技最终选择了桐乡,并得到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

作为企业家代表,他们最能感知环境的“温度”,而令他们在桐乡扎根,奋斗发展的重要原因,也在他们的发言中一览无余。

消息来源:《浙商》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