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士尼11位公主集体“出道”代言 宝洁联合聚划算探索IP汇聚营销

宝洁
2019-06-03 17:56 7131
5月20日,全球快消巨头宝洁联合聚划算启动“以公主之名,为美成团”大型营销活动。当迪士尼授权的11位公主形象,通过组团“出道”的形式,为宝洁系列品牌“代言”,以开创行业的IP汇聚营销的全新模式,在泛粉丝圈层引发了一波公主热潮。

广州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流量经济的时代,当IP营销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商的选择。除了围绕IP本身的周边定制,是不是还有新的玩法和可能?

5月20日,全球快消巨头宝洁联合聚划算启动“以公主之名,为美成团”大型营销活动。打破想象力的边界,让我们看到了品牌和IP共同造梦的新可能。当迪士尼授权的11位公主形象,通过组团“出道”的形式,为宝洁系列品牌“代言”,以开创行业的IP汇聚营销的全新模式,在泛粉丝圈层引发了一波公主热潮。不仅直接提升了宝洁全系列产品在活动期间的销量表现,更轻松俘获了众多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心。

造梦:迪士尼X宝洁共同造梦,用女团人设点燃少女心

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贝尔公主,冰雪女王,小美人鱼……这些各具魅力和个性的经典公主IP,是80年来迪士尼为每位女孩带来的陪伴,也是每位女性对理想中更好自己的投射。

当公主们以女团的形式,出现在她们眼前,无疑将再次点燃她们的少女心。对于一家敢于造梦的公司,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宝洁开创性地将所有迪士尼公主IP集结成团,并根据不同公主的形象及标志性特征,与旗下OLAY、汰渍、当妮、AUSSIE、飘柔、海飞丝、沙宣、潘婷、欧乐-B、Hair recipe等品牌寻找契合度,让它们超脱产品本身,赋予其女团人设,打造了一支极具吸粉能力的限定天团。

让公主们以另一种更贴近生活的形式,来到消费者身边,激活了她们对于公主IP的集体回忆,为她们打造了一个可以人人参与的公主梦。迪士尼限定天团也迅速在线上引发了众多讨论热议,微博话题 #迪士尼11公主成团# 的阅读量为1.8亿,讨论数达73.2万。让公主+女团的多元化形式和品牌碰撞了出了新的火花。

迪士尼授权的11位“公主”
迪士尼授权的11位“公主”

圆梦:公主化身流量担当,线上线下集结“成团”

5月20日告白日当天,P&G限时天团也为所有女孩们带来了一份专属的礼物。11位迪士尼公主宣告正式成团,让这个梦正式来到了我们身边。

随之关于PICK谁,谁站C位关于人设摩擦出的话题,也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通过公主C位投票活动,打破饭圈和迪士尼公主的粉丝圈层,让公主团收割了一波满满关注。

宝洁多品牌的“公主”海报
宝洁多品牌的“公主”海报

同时,宝洁还为每个公主量身定制了产品的限定礼盒,利用粉丝经济的玩法,真正让IP为产品带货,由KOL开箱视频助阵,迅速掀起一股买买买的热潮,成为粉圈秀晒炫的硬通货。

公主形象的产品礼盒
公主形象的产品礼盒

而23日,在上海大悦城中心梦幻的舞台上,人气明星王一博和公主女团的首次线下公演,当“王子”与公主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以公主之名炸翻全场,也让这个梦真正圆满。

人气明星王一博和“公主女团”的首次在上海公演
人气明星王一博和“公主女团”的首次在上海公演

做梦:爱做梦的人背后,都有一颗勇敢尝试的心

在她经济的驱动下,围绕年轻女性消费者的营销层出不穷,作为社会消费的一个特定群体,她们是幻想,敢于做梦的一群人,相信生活中总有美梦发生。

而宝洁本次联合聚划算举行#以公主之名为美成团#营销活动,就为她们营造了一个可以参与,互动,沉浸其中的梦。借力公主IP和女团这些梦幻元素,满足年轻女性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想象,激发了她们的拔草欲望。这是一次借势IP的大胆模式创新,也是宝洁在IP营销上持续探索和尝试的重要一步。

作为此次营销活动的合作方,聚划算今年升级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并启动新的品牌主张“聚品质惠生活”。聚划算将整合阿里巴巴全集团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优价的产品,让用户实现可靠品质和实惠价格的兼得;并以阿里巴巴坚实的技术能力,依托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丰富的商业场景,推动供给侧的真正变革;全面打通淘宝、天猫的消费和运营场景,无论淘宝商家还是天猫品牌,都能够从升级的聚划算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从而给品牌、商家和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