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贝汉卫博士的发言

2007-04-19 10:37 2491

道路安全周–2007年4月23-29日

北京4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首次“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是一个重要的警示,提醒人们道路交通伤害并非意外,人们尚需做出更多的努力来预防发生在道路上的伤害。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2095006-51.jpg )

中国的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道路伤害成为主要死因之一。中国车辆保有量约为3400万,每年增长12%。

中国官方统计数字报告,每年因道路交通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道路伤害达50万起;每5分钟约有一人死亡。

道路伤害所造成的负担更多地落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缺乏认识和经验,这意味着他们更易出现超速、驾驶时不佩戴安全带或头盔、酒后驾车等危险行为。

佩戴安全带和头盔等道路安全措施可以挽救生命。

中国政府认识到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并有越来越强的政治意愿加强采取预防道路伤害的措施。

作为“全球道路安全周”许多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将于下半年举办全国道路交通伤害大会。包括道路伤害内容在内的中国伤害预防国家报告和国家行动方案也即将完成。

中国的下一个挑战是采取全国性的道路安全措施并严格执法,从而使其奏效。中国要对超速、违反交通法规、酒后驾驶或不佩戴安全带驾驶者加以处罚。

中国正致力于预防道路伤害。我们应对中国参加“全球道路安全周”活动、大力宣传挽救生命之措施的工作表示祝贺。

关于道路安全周的更多信息,请查阅: http://www.who.int/roadafety/week/activities/national/chn/en/index.html

消息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