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上海市静安区“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无惧年龄,活出精彩”
2019-05-31 18:04 6466
5月31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辉瑞中国支持的2019年上海市静安区“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5月31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辉瑞中国支持的2019年上海市静安区“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帮助社区老人间建立更深层次的互帮互助关系,同时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倡导“更长寿、更健康、更快乐”的观念,让“不老心”的理念深入人心,最终营造出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氛围。

2019年上海市静安区“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上海市静安区“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将定向资助上海静安区安耆为老社工事务所,由其在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和天目西路街道八个站点开展活动,针对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公益体检、围绕“老年慢性病”、“疼痛”、“癌症”和“抑郁症”等主题进行公益健康讲座以及疾病预防宣传,鼓励老人向家人、好友、邻居进行讲解与传播,并树立老人标杆,以此扩大活动影响力与效果,从而激发、引领更多的老年人正确面对年龄增加带来的身体变化,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激励全社会人群“无惧年龄,活出精彩”。

主题公益健康讲座
主题公益健康讲座

老龄化来势汹汹 如何应对迫在眉睫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其中,上海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也是目前我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城市之一据上海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户籍常住人口中65岁老年人口达到315.06万人,户籍人口老龄化率达21.8%,而60岁以上老人的占比高达33.2%[i]。有分析预测,到2040-2050年,上海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将达到44.5%,老龄化比例超过日本的42.7%[ii],成为全球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而静安区作为城市中心区域,更成为了“全市之最”。

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与其相对应的是老人生活、医疗、精神慰藉等需求的日益增多。如何解决老人的“急难愁”问题,对静安区而言,已是迫在眉睫。多年来,静安区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养老”问题,比如尝试打造老年宜居社区,但如何在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层面同时保障老年人的“健康状态”,是静安区一直在寻找的突破口 -- 让老年人“健康变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或许是一条新出路。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帮助老年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自2015年伊始,在辉瑞的支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在静安区开展 “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直击老年人的需求痛点,向老年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励老年人“无惧年龄,活出精彩”。

辉瑞中国政府事务、市场准入及企业沟通副总裁席庆致辞
辉瑞中国政府事务、市场准入及企业沟通副总裁席庆致辞

辉瑞中国政府事务、市场准入及企业沟通副总裁席庆表示:“今年是辉瑞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富有社会责任并且商业可行的方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满足人民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在辉瑞,企业社会责任不是一个项目或计划,而是处理和经营业务的方式,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未来,辉瑞将以更大的力度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达成,帮助中国人民活得更长寿、更快乐、更健康!”

次“不老心”为老服务项目将开展8次体检和4次健康讲座,预期覆盖超过1000人次,让更多的老人“乐享晚年,乐在其中”。

[i] http://www.stats-sh.gov.cn/html/fxbg/201805/1002033.html
[ii]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06/7929389.shtml

消息来源:辉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