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爱儿童肿瘤T计划启航一周年 点亮孩子们的艺术之梦

艺术作炬 重燃微光
GE医疗
2019-05-31 16:36 8015
关爱儿童肿瘤T计划于2019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启动“艺术+”系列主题活动,以“艺术作炬,重燃微光”为口号,为患儿们量身定制多项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儿童肿瘤的关注,助力肿瘤患儿们实现属于自己的小小艺术梦。

上海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画画很神奇。我想要办一场画展,也想当服装设计师。”10岁的女孩有这样的梦想并不稀奇。令人感到稍稍有些不同的是,这不是一位普通女孩发出的心愿,这心愿的主人来自于一位患非霍奇金淋巴瘤、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女孩石方(化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普通孩子的节日愿望可能是玩具或者书本,肿瘤患儿的心愿是实现一个在心中酝酿已久的艺术之梦。

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有一群孩子饱受肿瘤疾病困扰的孩子,他们无法享受和同龄人一样无忧无虑的童年。在他们的小小世界里,整日面对的是药品和病床,艺术是遥不可及的梦。但,梦想从未在心中消失,即使身患癌症,他们也喜欢用一只画笔和一块画板,来创造一个五彩斑斓的美妙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没有口罩,没有病房,有的只是天真烂漫的童年。

为安抚这些肿瘤儿童的内心,也帮助他们树立对抗病魔的决心,关爱儿童肿瘤T计划于2019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启动“艺术+”系列主题活动,以“艺术作炬,重燃微光”为口号,为患儿们量身定制多项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儿童肿瘤的关注,助力肿瘤患儿们实现属于自己的小小艺术梦,重燃对未来和生活的渴望。

GE医疗大中华区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总监钟路音女士代表T计划志愿者接受“儿童友好使者”证书
GE医疗大中华区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总监钟路音女士代表T计划志愿者接受“儿童友好使者”证书

中国有两亿多0到14岁儿童,排除其他恶性疾病,每年新增3万至4万名儿童肿瘤患者,其中约20%无法治愈在本该天真无邪的岁月里,这些肿瘤患儿要不断面临疾病的折磨和治疗的艰辛,他们亟需亲人和社会的关心与爱护,渴望重新回归正常生活。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世界健康基金会(Project HOPE,以下简称“HOPE基金会”)和GE医疗联合发起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项目 -- 关爱儿童肿瘤T计划,集科研、临床、医师培养、公益于一体,旨在全方位帮助医院和患儿应对肿瘤疾病挑战,令肿瘤患儿们恢复自信,在治疗结束后能够重返快乐人生。

公益方面,T计划以艺术为载体,定期在医院为肿瘤患儿开展志愿者艺术创想课。通过绘画等艺术形式,积极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为他们打开艺术世界的大门的同时,也用艺术之手抚慰孩子们的心灵。自2018年5月以来,T计划已累计完成6场志愿者活动及艺术课程,100余位来自GE医疗的志愿者帮助了近50位患儿完成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通过色彩缤纷的图画和精巧细致的手工作品,志愿者们的爱心如阳光般照进孩子们的内心。

T计划志愿者在“儿童健康节”为小朋友现场授课
T计划志愿者在“儿童健康节”为小朋友现场授课

2019年5月31日正逢T计划启航一周年。一年来,T计划积累了大量经验,在内涵、形式以及受众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作为系列活动的亮点,GE医疗在5月推出了面向公众的“艺术+”集步圆梦线上征集,通过微信小程序号召社会大众成为患儿的“圆梦人”,以捐赠步数的方式助力他们实现艺术心愿。

同时,T计划项目组还特邀再造衣银行创始人、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张娜,以患儿们的艺术创作为灵感,设计并制作了子母衫、子母包及两用披肩等多款产品,向内部员工发起义卖活动,在认可孩子们艺术创作的同时,筹集资金实现他们的艺术梦想。全部义卖善款将回笼到T计划项目中,以支持后续的公益活动。

T计划爱心小铺橱窗
T计划爱心小铺橱窗

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女士表示:“关爱儿童肿瘤T计划公益活动自开展一年以来,我们通过各项志愿者活动,帮助了许多肿瘤患儿树立起对抗病魔的信心。今年,T计划升级成为‘艺术+’系列活动,将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一极具意义的公益项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GE医疗也会继续在儿童肿瘤疾病研究、医师培养及公益关爱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中国儿科医疗事业的长久发展,守护中国儿童的生命健康。”

消息来源:GE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