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交会开启中国服贸“新大门”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在北京开幕,助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国际服务贸易领域的高水平合作。

北京2019年5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在北京开幕,助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国际服务贸易领域的高水平合作。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原名为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今年采用这个新名字(但仍简称“京交会”),同时与其它几个知名展会合并。

举办京交会的宗旨是凭借其贸易谈判平台和行业论坛,促进金融服务、通信服务、文化服务和法律服务方面的交流。

数据显示,前5次京交会共有来自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的64.6万人次客商参会,涵盖全球服务贸易20强所有国家和地区,累计意向签约额达4242.7亿美元。

从今年起,京交会从两年举办一次改为一年举办一次,约有8000家中外机构、超过36,000名企业代表和300多位专家学者,将会参加今年的展会。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总部位于北京)会长金旭表示,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已经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二位,在国际贸易中占比越来越大,质量和结构也得到优化,知识密集型服务产品比重显著提升。金旭称,凭借广阔的平台,京交会预计将为中国服务贸易打开进入巨大市场的一扇“新大门”。

与京交会的成长相伴而行,近年来,北京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2015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市成为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给诸多内外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穆迪(Moody's)、标普(S&P)和惠誉(Fitch)等国际知名评级机构,已经在北京建立了法人实体。中国首家由外资参股并拥有全牌照的证券公司 --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日本唱片公司爱贝克思集团(Avex Group),也在北京设立了机构。

2018年,北京服务贸易的附加值占到全市GDP(国内生产总值)的81.0%,较2014年增长3.1个百分点。自北京成为服务贸易试点城市以来,640,200家新企业已经落户北京,其中有95.2%的公司都是服务型企业。

消息来源:CIFT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