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再发中国奶商指数 启动儿童奶商关爱行动

2019-05-29 07:00 5941

北京2019年5月29日 /美通社/ -- 28日午,2019中国奶商指数发布会暨中国未来健康论坛在中国儿童中心召开。会上,荷兰皇家菲仕兰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和零点有数联合发布2019中国奶商指数。

菲仕兰启动”为健康加杯奶“儿童奶商关爱行动
菲仕兰启动”为健康加杯奶“儿童奶商关爱行动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表示:在中国,菲仕兰传承了以科研为基础的历史积淀,并于2018年率先提出“奶商指数”的概念。此次再发奶商指数,对中国消费者食用乳制品情况持续开展调查研究,除了用数据客观地衡量和跟踪中国人正确认识和科学食用乳制品的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发现阻碍营养健康的切实问题,以此为依据开展行动,改善中国人民的营养健康状况。

中国奶商指数2.0发布  明确乳品科普教育新方向

嘉宾共同发布2019中国奶商指数(嘉宾左起:李晨玉、杨国超、高瑞宏、殷大奎、吴秋林、刘美菊、李晶龙、刘锝刚)
嘉宾共同发布2019中国奶商指数(嘉宾左起:李晨玉、杨国超、高瑞宏、殷大奎、吴秋林、刘美菊、李晶龙、刘锝刚)

今年是第二年发布奶商指数。作为活动的主办方,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分享一年来的感受:“今年的中国奶商指数仍然在及格线附近徘徊。我们尝试分析背后的原因,同时,也欣喜地发现了一些好的现象,消费者多元化食用乳制品的习惯正在形成。”他还表示:“我们要挖掘数据背后真正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科普,每走一步,更广泛、更深入地发现奶商指数的意义所在,这也是菲仕兰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经过数据分析,此次报告有两大重要发现:多数公众误把“必需品”当成“营养品”,并未坚持多元乳制品摄入;父母给婴幼儿补充乳制品时存在多种误区。

针对问题,与会专家纷纷提出建议,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陈伟表示:“牛奶不仅仅是营养品,更应该是必需品。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矿物质种类非常丰富,也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还包含了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人体具有无可替代的益处。如果喝奶后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就说明患有乳糖不耐受症,虽不宜饮用牛奶,但也应选用酸奶或其他乳制品。”

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科主任王琳则建议:“科学合理摄入乳制品,父母是关键。父母应树立科学喂养的7个黄金标准,在儿童出生一小时开始母乳喂养,六个月内坚持纯母乳喂养,同时将母乳喂养坚持到两岁以上。与此同时,婴幼儿六月龄起,应至少添加四类辅食喂养,尤其是加强对含铁类辅食摄入,13个月以后的婴幼儿应每天吃3-4餐,满足最低膳食频次。”

提升奶商从娃娃抓起  聚焦儿童奶商关爱

儿童营养始终是菲仕兰关注的重点,2015年至今,菲仕兰通过物资捐赠、营养课堂、知识科普、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弱势儿童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在此次奶商指数发布同时,菲仕兰也同期启动“为健康加杯奶”儿童奶商关爱行动通过专家科普课堂、趣味奶商自测、发放儿童关爱礼包及大力开展乳品科普,提高儿童及家庭奶商水平,改善儿童营养,促进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高瑞宏表示:“儿童是家庭的中心,是国家的未来。菲仕兰愿通过关爱儿童的契机,帮助中国家庭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中国人民的未来健康保驾护航。”

在未来健康论坛上,杨国超还特别介绍了儿童关爱礼包的美好寓意:“‘喝奶要从娃娃抓起’,印有‘为健康加杯奶’的儿童关爱礼包就是要传递这一健康理念,菲仕兰还将通过专家科普课堂、趣味自测奶商、发放儿童奶商关爱礼包及大力开展儿童奶商课堂等乳品科普行动,改善儿童营养,建立家庭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近些年菲仕兰不断加大投入,2018年启动“乡村振兴基金”,重点关注贫困地区的妇女和儿童等弱势群体。近期菲仕兰还计划向孤儿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乳制品,同时在四川SOS儿童村开设“菲仕兰爱心之家”,首批预计助养20余名困境儿童。此次儿童奶商关爱行动为弱势儿童首批捐赠3000份关爱礼包。同时还将开展儿童奶商训练营,提升喝奶意识、普及喝奶知识、培养喝奶行为。未来,荷兰皇家菲仕兰将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呼吁社会各界加入到儿童关爱的队伍中。

作为荷兰最大和世界十大乳品公司之一,菲仕兰拥有将近150年的历史,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提供种类丰富的乳制品。菲仕兰以自然滋养为使命,为全世界提供更好的营养。一直以来,菲仕兰非常注重深入研究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并以此作为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人类生命各阶段的营养健康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