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展示交流活动在南京举办

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结果在南京揭晓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潘柏乐拿到代表中国赴瑞典角逐世界总冠军的入场券
2019-05-27 09:41 8291
昨天,“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团队展示交流活动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在江苏南京决出获奖名单。

上海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昨天,“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团队展示交流活动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在江苏南京决出获奖名单。凭借“利用废弃物和太阳能对抗淡水危机 -- 花生壳基活性炭/缺陷MoS2电极材料的制备及电容脱盐性能研究”项目,来自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潘柏乐同学拿到了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瑞典总决赛的入场券,他将于今年8月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保护水资源科技创新水平以及保护全球水资源的责任与使命。

“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展示交流活动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结果在南京揭晓
“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展示交流活动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结果在南京揭晓

本届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携手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GWP China)、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以活动为契机,面向全国青少年,着眼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保护,向着未来科技创新迈进。此外,组委会首次邀请来自全球水伙伴的技术委员会顾问、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评审专家Danka为入选本届决赛的15支项目团队“把脉”,分享国际赛事的评价体系和项目实施经验,让中国地区选拔赛的评审与国际赛事接轨。

“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活动作为一年一度瑞典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是赛莱默全球支持的公益项目之一,于2003年正式启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关注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关注科技发展,提升他们对于科学技术的学习热情,激发中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青少年创新素养的培育。作为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奖活动的赞助商之一,赛莱默除赞助中国地区选拔赛外,还长期支持美国及匈牙利的地区选拨比赛。

“赛莱默事业的发展基于不断的技术创新,我们深知科普创新对于企业、国家乃至人类未来发展的意义。赛莱默的愿景是创造一个未来世界,那时水问题将不再成为人类健康、影响社会繁荣和阻碍人类持续发展的障碍。”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表示,作为扎根中国的企业公民,面对代表国家未来希望的青少年群体,赛莱默在中国坚持发挥自身在水科技领域的技术专长、创新经验及全球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十七年来,全程参与每届活动的筹备,并为获奖团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培育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拓展他们的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并最终回馈中国的环保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届参赛作品中,已有创新成果转化为社会帮扶的生动实践。曾在瑞典一举夺冠,获得“斯德哥尔摩青少年国际水奖”最高奖的“生态修复技术在漕溪河治理中的应用与研究”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黄浦江流域的水质治理。

赛莱默进入中国三十年来,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将科技优势融入企业社会责任,帮助社区用科技的力量改善生活,并以创新精神鼓舞下一代,呼吁公众关注生活的家园。青少年是中国未来伟大成就的创造者,依托“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创新活动,赛莱默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科技发展,为更多孩子带去梦想和希望,以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