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启“美的第一课”

习礼至美 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独特魅力
伊顿纪德
2019-05-22 15:08 7364
5月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协同上市公司苏美达股份(600710)旗下伊顿纪德校服品牌,为该校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培训课程 -- 以“礼形于外,美由心生”为主题的礼仪培训课。

哈尔滨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5月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协同上市公司苏美达股份(600710)旗下伊顿纪德校服品牌,为该校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培训课程 -- 以“礼形于外,美由心生”为主题的礼仪培训课,通过对学生们着装礼仪、仪态礼仪和校园礼仪三大方面的培训,帮助学生探索美、创造美,从而变化学生气质。

哈工大附中开启“美的第一课”
哈工大附中开启“美的第一课”

“在学校教育中,美育是比体育教育还要短的那个短板。学校美育不仅是吹拉弹唱,它还有更加重要的综合育人功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曾这样说。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国以来首个学校美育文件 --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教育部发文号召全社会要为青少年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社会环境。随着一系列文件的出台,近年来,美育在教育中的地位越发凸显。

现场授课的礼仪专业导师刘雪竹介绍,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通过外在的礼仪培训能够唤醒学生内在对美的向往。良好的品味、得体的言语、优美的姿态、谦逊的行为能够浸润人心,在日常生活中诠释着美的发生。比如仪态礼仪中的声调、神情、握手、鞠躬等一系列动作无不渗透着对对方的尊重与关怀,“在问候时,双方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态度上热情得体、举止大方;握手时先长辈后晚辈,先主人后客人,先上级后下级,先女士后男士,需目视对方,表示尊重;根据致意和致歉的顺序,鞠躬从15度到90度不等……”而着装礼仪和校园礼仪则从更广阔的维度引导孩子们感知礼仪,践行礼仪。

其实,早在诸子百家时代孔夫子就提出了“不学礼,无以立”,要求弟子将礼仪作为立身处世的精神准则,有良好礼仪修养者称为“君子”。古人很早就看到了服饰与礼仪的关系,也看到了服饰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教育工作亦是如此,讲究润物无声。哈工大附中学工部徐洪达主任介绍,学校一直重视让孩子们接触美、感知美,从而帮助学生塑造美的理念。希望通过礼仪培训活动,让学生可以懂得礼仪,并且将其践行到日常生活中,从而提高自我修养。

美由心生,礼形于外
美由心生,礼形于外

美由心生,礼形于外,穿上精致得体的校服,平时活泼好动的孩子也变得庄重起来,举手投足间,比往日多了几分稳重。“穿着好看的校服,一定要举止文明,做一个懂礼仪、讲礼貌的人。”参加培训的学生这样表示。

校服是学生的第二层皮肤,是展现学生精神面貌和校园文化的一大载体。如何利用校服向广大学子传递美学理念,启蒙美学教育也成为了中国校服行业共同探寻的社会教育课题。伊顿纪德作为国内校服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衣以载道,寄托对青少年的美育培养和礼仪熏陶,传递优雅内敛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美育在教育中的地位越发凸显
近年来,美育在教育中的地位越发凸显

“通过礼仪培训,我们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礼仪的种子,这颗种子伴随着他们长大成人,生根发芽,最终为他们的幸福人生奠基”,伊顿纪德品牌负责人如此评价。

伊顿纪德校园礼仪巡讲活动接下来将在全国多个校园开展,为更多的中国学生传递教育的价值与美,让每一个学子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

消息来源:伊顿纪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日用品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