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纪德亮相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 衣以载道构建校园美育

伊顿纪德
2019-04-25 17:34 9431
4月20日,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落幕。

江苏苏州2019年4月25日 /美通社/ -- 4月20日,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落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王江出席闭幕式。

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来自全国的1万多名师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约80%参演者选择了伊顿纪德国际校服。学生们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舞台艺术表演充分体现了艺术之美。

“阳光下成长”闭幕展演
“阳光下成长”闭幕展演

陈宝生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中国传统文化中,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学校美育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要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要发挥美育培根铸魂、温润心灵的作用,帮助青少年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扣子。

周乃翔提到,美育是心灵的教育,是提升一个人、一个学校、一个社会基本素质的重要途径。国家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关于美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苏州正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打造一座古韵今风的现代化城市,大力探索学校美育的“苏州模式”。

对于美育,白岩松曾在未来教育大会上提出,在未来教育发展中,教会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拥有与时俱进的审美能力是对教育特别大的挑战。的确,当前的校园教育中,审美教育是缺失的。美的校园是教育发生之地,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在传递着一种美的情愫,一条校训,一枚校标,一支校歌,一套校服往往传递着学校的文化内涵和学生的精神面貌。其中校服陪伴着学生成长,更是被称作学生美学教育的启蒙者。

校服被称作学生美学教育的启蒙者
校服被称作学生美学教育的启蒙者

 

衣以载道,美由心生,礼形于外
衣以载道,美由心生,礼形于外

此次闭幕表演中,作为国内校园服饰变革的引领品牌,伊顿纪德在推动校服品质化发展的同时,从教育价值建设出发,积极以校园服饰为载体,推广“衣以载道,美由心生,礼形于外”的美育理念,把一件件校服当作一张张纸,将美和价值装在里面,传递到全国各个角落,探索美、创造美,变化学生气质,自然地彰显出校园之美,教育之美。此次精心为“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设计和定制的服饰,在弘扬中国梦为主旋律,充分展示校园情、师生情的同时,也让更多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消息来源:伊顿纪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时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