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产妇有准备地分娩 爱育华妇儿开设助产士门诊

北京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5月起,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助产士门诊正式开诊,该门诊由高年资的助产士坐诊,采取一对一的门诊服务模式,确保每位孕产妇都能获得30分钟左右的问诊时间。

助产士门诊的开设,将帮助准妈妈深入了解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技巧等相关知识技能,进而减轻准妈妈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分娩自信心,减少对分娩的恐惧,使分娩更加顺利。

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
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

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妇产科张琳主任介绍,随着自然分娩有利母婴健康的理念逐渐被年轻家长认识,很多将要初为人母的孕产妇,通常会因为分娩疼痛、分娩准备、母乳喂养等问题而感到困惑,甚至恐惧。助产士门诊的开设,对于加强孕产妇围产期健康教育有了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孕产妇对于分娩的信心,让分娩过程更加顺利,客观上提升了自然分娩的成功率。

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的助产士门诊设在医院妇产科诊区,每周二定期出诊。开诊当天就有十余位准妈妈预约,咨询的问题则集中在“出现哪些症状就要入院待产”“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等方面。

张主任也表示,助产士门诊的开设,让在分娩过程中一直在产房陪伴产妇的助产士走出产房,提前与产妇见面,这样可以让她们提前与产妇沟通分娩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将助产士在产房中陪伴产妇导乐助产,按摩减痛等手段和产妇提前沟通说明,教会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如何配合助产士呼吸、用力,以及在分娩后如何护理,充分做到提前宣教,帮助准妈妈们提前熟悉分娩环节,掌握分娩知识及技巧,轻松应对分娩。

据了解,除了分娩相关的知识技能教育,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助产士门诊还提供入院时间规划服务,帮助孕妇评估预产期,做好入院日程规划。同时,助产士可以在门诊时帮助孕妇评估适合的分娩方式,并提出针对孕晚期准妈妈的日常生活健康指导。对于孕产妇来说,在分娩自己的助产士“伙伴”建立熟悉度,分娩时的心理压力也会大大减少。

消息来源: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