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科技 传承文化 | 第十五届文博会裕同科技分会场盛大开幕

2019-05-17 08:44 10001

深圳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第十五届文博会于今年的5月16-20日举行。作为印刷包装龙头企业的裕同科技,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后,再次成为了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

文博会裕同科技分会场以“印创文化·匠心传承”为主题,举办项目签约、高峰论坛、吴冠中精品版画展、古典汉纸数字水墨印刷展、会讲“故事”的包装展、3D立体画展、创意设计作品展、个性化定制、创意集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在世界性的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印刷文化的匠心传承及与时俱进。

文博会裕同分会场启动仪式
文博会裕同分会场启动仪式

梅开二度彰显裕同行业自信

5月16日,文博会裕同科技分会场开幕式于裕同科技总部园区举行,裕同科技董事长王华君、石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琳、宝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汉奎、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慧明、茅台集团文化处处长刘骁等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裕同科技董事长王华君先生表示,“裕同科技作为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聚焦文化产业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并利用隐形水印、数字防伪溯源技术、3D印刷、电子标签、AR技术、矿物质水墨等多方面的高端技术为自身的文创产品赋予更多科技内涵,裕同希望继续在文化印刷领域搭建开放性平台,推动深圳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积极赋能。“

客户代表茅台集团企业文化处处长刘骁表示,“裕同科技在文化产业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创新,与茅台集团“文化茅台“的建设相得益彰。在与裕同科技的合作中,茅台见证了裕同人始终秉承的客户至上、以人文本、持续创新、协作共赢的价值观;更见证了裕同人在王华君董事长的带领下,兢兢业业、踏实勤勉,成为行业巨擘。茅台集团对与裕同科技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了信心,我们也一定会大力支持裕同科技事业的阔步前进!”

石岩街道许琳主任在发言中表示,“裕同科技展示了石岩街道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在裕同科技的带领下,涌现出了新一批文化创意企业,为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为石岩拥有如此优秀的文创企业而深感骄傲,也寄望裕同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石岩的文化产业高速优质发展。”

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探讨科技为文化传承赋能

16日下午,多位文化产业资深专家共聚一堂,以“印创文化·匠心传承,科技为文化传承赋能”为核心主题,开展高峰论坛活动。期间,裕同科技首席技术专家陈广学,裕同科技高级设计总监陈颖松,深圳云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平,分别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对湾区内印刷包装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有趣的灵魂 -- 包装设计与品牌文化的结合”、“新制造”助力“新文创”为主题展开演讲,共同探讨如何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推动文化传承。

文博会裕同分会场系列看点:

不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百年版画展

2019年适逢吴冠中先生百年诞辰,裕同分会场推出“不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百年版画展”,以丹青作品的展示致敬先生百年诞辰,展现印刷与文化艺术的交融荟萃。

不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百年版画展
不负丹青-纪念吴冠中诞辰百年版画展

古典汉纸数字水墨印刷再现文化经典

古典汉纸数字水墨印刷展上,既有复原失传千年后龙鳞卷,更有古色典雅的线装书,“玉轴牙签,绢锦飘带”的长卷,小幅而华贵“笺”等等。数字水墨印刷技术定制而成,展现传统装帧之美及现代数字科技与古典汉纸图书结合。

会讲故事的包装

会讲“故事”的包装展,突破传统思维,让包装既具有通用多种功能。在包装上融入各种传感器,比如NFC、RFID、信息码、AR技术等,实现产品追踪溯源、信息传递、数据收集,使包装强化了产品的物流管理、安全管理、品牌宣传等功能,具备丰富文化内涵。展会现场展出多款智能包装,参展观众拿出手机扫一扫,体验炫酷AR 画等各种包装黑科技。

得益于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包装不再纯粹承担保护商品的单一功能,而是成为了万物互联的桥梁。裕同近几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设计,成立了裕同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全力布局物联网,推进智能包装的发展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并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

个性化定制+3D画展等打造娱乐消费新体验

裕同科技旗下云创文化专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平台。3D立体印刷作品直接可通过直观视觉感受立体画面,增强展览空间交互体验。精品文创和创意作品的世界顶尖工业设计大奖作品展区,去模式化的文创产品及经典创意作品,代表行业未来趋势。

文博会裕同科技分会场让更多的观者熟知裕同科技。多年来,裕同科技不断探索印刷科技对文化产业的促进和发展,目前已打造了涵盖环保包装、防伪溯源、数码个性化定制、汉纸线装书生产、文物复制、精品文创等在内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裕同科技始终践行印刷包装领域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利用领先的科技手段,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消息来源:裕同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