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第一个20亿元巨额贸易订单成功签订

乘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的东风,广西钦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西盈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泰国中国总商会的首份20亿元的泰国鸡副产品进口采购合同,于8月30日在钦州港片区成功签订。

广西钦州2019年8月31日 /美通社/ -- 乘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的东风,广西钦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西盈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泰国中国总商会的首份20亿元的泰国鸡副产品进口采购合同,于8月30日在钦州港片区成功签订,成为了中国(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挂牌当天第一个巨额贸易订单。

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正式揭牌运行。
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正式揭牌运行。

受泰国中国总商会的委派,泰国中国总商会常务副主席、泰国万复兴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钿作为总商会签约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介绍说,这次总商会在泰国商务部和农业部的鼎力支持下,将在未来5年内,配合好钦保公司和盈川公司,每年从泰国进口货值约20亿元以上人民币的冰冻鸡中翅、冰冻凤爪等鸡副产品,5年内,采购总额将达到100亿以上人民币;协助开展水果和海鲜的大型采购业务。

泰国中国总商会常务副主席陈钿(左)、广西钦保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邓希(中)、广西盈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立(右)执行签约仪式。
泰国中国总商会常务副主席陈钿(左)、广西钦保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邓希(中)、广西盈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立(右)执行签约仪式。

广西钦保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何斌介绍,钦州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大湾区连接西南地区的重要门户港、重要物流枢纽港,打通了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陕西、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宁夏和海南等一带一路沿线的12个省份海铁联运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利用中国(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借助中欧班列和已开通的45条航线到达63个国家(地区)等海铁联运的新优势,中国(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已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东南亚、南美、非洲、欧洲等国家(地区)产业集聚、物流便捷、贸易发达的的重要发展洼地。

广西钦保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何斌(右一)向签约来宾介绍钦州保税港区。
广西钦保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何斌(右一)向签约来宾介绍钦州保税港区。

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占地58.19平方公里,是广西自贸区三个片区占地面积最大的片区。片区致力于建设“一港两区”,即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门户港、发展向海经济产业集聚区、打造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重点布局港航物流、国际贸易、绿色化工、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数据等产业,力争未来三至五年建成为贸易自由、投资便利、产业聚集、金融开放、监管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由贸易园区。

广西盈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立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公司成立之初,就一直深耕钦州,就是看好钦州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港的区域优势以及钦州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创新环境。这次贸易合同的签订,正是广西盈川国际贸易公司借助广西钦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国企的雄厚实力,在境外开展的代采购贸易模式,该合作模式实现了国际贸易中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

简立先生表示,对公司在钦州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在国外,公司已经与泰国、越南、巴西、阿根廷、智利、俄罗斯等国家的大型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牢固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已经和十几家采购商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近期,将启动对东南亚海鲜和水果的采购项目,公司期待与国内外的客商,借助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千载难逢的契机,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消息来源:广西盈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