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FA Institute在成都举办第四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

资源优势赋能西部金融人才高地建设 促进投资管理全行业健康发展
CFA Institute
2019-04-29 18:58 8241
全球投资专业人士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日前在成都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今年,作为2019年“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以“探索中国西部金融人才聚合培育创新之路”为主题。

北京2019年4月29日 /美通社/ -- 全球投资专业人士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日前在成都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此前,CFA Institute中国金融人才峰会在北京、上海、深圳连续举办三届,覆盖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今年,作为2019年“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金融人才峰会以“探索中国西部金融人才聚合培育创新之路”为主题,吸引了逾三百名来自各大知名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学者和政府代表参加。

CFA Institute 理事会理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华致辞
CFA Institute 理事会理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华致辞

作为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致力为全球投资管理行业制订专业知识和资格认证的标准,将国际上先进的金融和投资管理理念带给中国的考生和从业者。CFA持证人数量早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金融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中国西部城市的CFA考生数量每年以约60%的速度迅猛增长,但总体仍较为稀缺。如何凭借全球化资源,变滞后为优势,助力西部地区建设国际化金融重地?

CFA Institut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致辞
CFA Institut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致辞

本届峰会围绕这些问题一一展开。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何宪做了《金融人才聚集与金融中心》的主题演讲;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周皓副院长,舒尔特研究院创始人、新加坡新跃大学高级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保罗.舒尔特,汇丰“投资中国”委员会主席、CFA持证人余莉,西南财大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卿涛教授等重量级嘉宾分别从金融政策与宏观经济、AI对投资管理行业的颠覆性影响、国际型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维度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和最新研究成果。

CFA Institute中国会长贾立军致辞
CFA Institute中国会长贾立军致辞

 

CFA Institute中国会长贾立军表示:“CFA Institute作为一个全球化的机构,非常看好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中西部的巨大的发展空间。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说明成都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金融人才环境对国际化金融机构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凸显,另一方面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使得CFA Institute与成都市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成都与全球高端金融人才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成都金融人才的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力,努力实现西部金融人才高地的美好愿景。”

贾会长还说道:“CFA Institute始终致力于通过帮助中国发展可信和具有前瞻性的投资管理行业,在更好地服务社会,培养更多专业金融领域高精尖人才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以国际资源优势赋能各地协会以及监管机构,支持中国金融人才发展,提倡诚信和职业操守,促进投资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峰会上,CFA Institute还首次发布了关于“中国西部金融人才发展”的分析研究。研究显示,在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总体目标已经设定的当下,要实现宏伟蓝图,人才的匹配和发展是基础和必要条件。然而西部金融人才的聚集效应已经出现但集中度依然偏低,发展相对滞后,结构不完善。由此可见,西部金融区块未来的发展需要在定位上更为明确,由政策性的引导帮助西部人才发展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当下发展的滞后也可以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潜在优势:在西部金融区块的核心功能定位过程中可以更为灵活,在从量的集中到质的发展的过程中,可轻装上阵。

成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于2017年9月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是继北京、深圳协会之后全国第三家地方CFA持证人组织。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部城市目前有100多名CFA持证人,每年有2,000多名考生参加CFA考试。成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致力于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推广CFA Institute在全球建立与倡导的金融投资行业的道德操守和专业标准,增进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联系,促进人才交流并广泛开展专业教育,持续引进及培育全球化金融人才,积极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CFA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