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养乐多连续第五年参与“百万植树计划” 总计捐赠树木10000棵

2019-04-28 13:41 14541
养乐多再次参与了“上海根与芽”公益组织的“百万植树计划”,前往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种植樟子松树苗。

上海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养乐多再次参与了“上海根与芽”公益组织的“百万植树计划”,本次活动在距离上海约2000公里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种植樟子松树苗。

养乐多“树的等待”志愿者合影
养乐多“树的等待”志愿者合影

4月9日-12日,养乐多志愿者在科尔沁地区参加了植树、林木管护、旧林地参观等活动。志愿者徐丽丽回忆说,在有着“白色魔鬼”之称的“塔敏查干沙漠”,志愿者们看到了沙海浩瀚、植被稀少,了解到沙漠和沙漠化的区别,听带队老师介绍人工植树造林对于减缓并改善沙漠化的作用。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养乐多志愿者与同行队员在林地植树、修枝。“相比起每天体力的劳累,植树活动让我更多体会到心灵的震撼。”志愿者陈婷超说:“塔敏查干沙漠中惊现的饮料瓶、玻璃酒瓶以及其他塑料垃圾,令我感慨于人类活动对于大自然的破坏力。人类会因为肆意妄为而付出代价,对大自然心怀敬意才是我们和谐相处的生存方式。”

这是养乐多连续第五年参与“百万植树计划”。自2015年起,养乐多每年都会作为企业志愿者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平均每年在内蒙古通辽的库伦旗和科尔沁左翼后旗捐赠树木2000棵,迄今共计捐赠了10000棵树木,并且养乐多“公益林”的平均存活率保持在85%以上。

养乐多志愿者正在播种樟子松树苗
养乐多志愿者正在播种樟子松树苗

发起于2007年的“百万植树计划”是国际性环保组织“上海根与芽”最主要的公益项目之一,致力于通过植树造林唤起大众环保意识,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迄今为止,已有300多家企业和机构、数以万计的个人志愿者先后参与其中。截至2018年12月,项目于内蒙古通辽市总计栽植36块林地,绿化面积达32313.15亩(约21.54平方公里),栽植各树种共计230多万棵,对当地林地生态系统的恢复和重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环保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通过每个人行动上的改变以及对周围人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才能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我们相信,改善环境的道路是需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果。”养乐多志愿者王伟深有感触地说:“如今通过无人机拍摄俯瞰这些年构建的公益林,已经颇见成效,有效地阻止了土地的沙漠化,缓解了当地的恶劣风沙天气。”

养乐多志愿者正在修剪树枝
养乐多志愿者正在修剪树枝

养乐多作为全球知名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制造公司之一,这些年来就在以坚持的态度和接力的形式,积极践行公益,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贡献绵薄之力。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