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携手鸿合发布智慧AI课堂 大力推动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进程

英特尔
2019-04-27 01:09 12443

重庆2019年4月27日 /美通社/ -- 4月26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英特尔联合合作伙伴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合”)首发了智慧AI课堂解决方案。当前,我国的教育信息化转型已经步入实战阶段,英特尔正凭借其领先的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赋能教育信息化转型,挖掘教育场景下的数据价值,以充分利用教学数据来改善教学模式,驱动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进程。

英特尔与鸿合共同发布智慧AI课堂
英特尔与鸿合共同发布智慧AI课堂

中国的教育行业一直在改革中快速发展,教育部在去年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要继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当前的教学场景正在从传统的黑板教育向电子白板乃至以智能交互黑板为代表的智慧教育过渡,鸿合作为我国智能交互设备领域的知名品牌,近年来凭借包括智能交互黑板在内的一系列智慧教育领域的先进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我国的教育信息化转型提供支撑,为智慧教育背景下的教学场景升级提供了更多可能。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日益普及、发展,英特尔与鸿合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基于当下教育信息化发展对智慧教育的新需求强强联手,研发出了智慧AI课堂。智慧AI课堂解决方案主要针对时下的走班教学改革制度,在鸿合智慧教室中通过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等一系列交互软硬件设备协作互通,再利用先进的AI技术实现学生人脸识别。其中,AI点名、AI抢答等特色功能不仅能大幅节省老师课前的点名时间,还能综合提高课堂效率。

鸿合科技教育BG产品总监曾湘宁表示:“鸿合拥有一系列在教育领域的先进产品,为教育信息化转型提供支撑,让教学更加智能。英特尔拥有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鸿合能够更好的推动在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和智慧课堂不同场景下的信息化产品部署,使智慧教育成为可能。”

当前,我国教育市场对于信息化和数据化的要求十分迫切,教育机构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来改善当前的教学环境,与此同时,教学场景也对人工智能技术部署的便利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特尔CPU与加速卡的结合能够为教学场景下的信息化、数据化转型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并能有效降低成本;英特尔® OpenVINO™ 工具包的跨异构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部署效率,让部署更便捷;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则可以为智慧教育的不同场景提供支撑,进而有效帮助教育行业更好更快地实现智慧教育转型。

英特尔物联网销售市场部中国区总监谢青山表示:“作为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同鸿合一起发布智慧AI课堂解决方案。英特尔拥有在智慧教育领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依托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教育机构能够高效地搭建起基于英特尔计算平台的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课堂三位一体的端到端的智慧教育平台。当前,英特尔正携手鸿合以及更广阔的合作伙伴突破教育边界,以更便利、更智能的技术和产品推动教育资源公平高效分配,提升学生学习体验,优化老师的教学模式,进而推动我国的智慧教育发展进程。”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以计算和通信技术奠定全球创新基石,塑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我们通过精尖制造的专长,帮助保护、驱动和连接数十亿设备以及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础设施 —— 从云、网络到边缘设备以及它们之间的一切,并帮助解决世界上最艰巨的问题和挑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 intel.cn

英特尔和英特尔标识是英特尔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品牌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消息来源:英特尔
相关股票:
NASDAQ:INT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