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汽车座椅领导者 -- 泰极爱思 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株式会社泰极爱思
2019-04-17 14:00 15020
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已成为全球各大汽车及零部件厂商的最大展示平台和秀场。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株式会社泰极爱思(展位号 6.2H 6BC085),作为一家全球汽车座椅系统制造领导者,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2019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已成为全球各大汽车及零部件厂商的最大展示平台和秀场之一。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株式会社泰极爱思作为一家全球汽车座椅系统制造领导者,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汽车座椅的未来愿景 泰极爱思(TACHI-S) Concept X-4
汽车座椅的未来愿景 泰极爱思(TACHI-S) Concept X-4

 

汽车座椅,作为汽车上将驾乘人员与车辆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重要零件,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与驾乘人员接触时间最长、最“亲密”的零件座椅。因此,选择一款安全且舒适度高的座椅,是人们在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泰极爱思的中山太郎社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泰极爱思第一次走到前台,把首次参加日本以外的车展地选在上海,表明了中国市场对于泰极爱思发展的重要性。

65年专做汽车座椅的匠人 -- 泰极爱思

株式会社泰极爱思,创业于1954年,核心事业是汽车用座椅系统的设计开发,并生产制造各类座椅产品。泰极爱思于1986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以“全球座椅系统制造领导者”为使命,以其舒适性、功能性、安全性、合理成本及环保措施,为日本以及世界众多汽车厂商提供优质驾乘座椅选择。

作为独立的座椅制造商,为了与全球范围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商开展事业合作,泰极爱思在全球广泛设立开发和生产据点。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已成为泰极爱思产品的重要市场。2011年10月,泰极爱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成立,负责泰极爱思集团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开发业务,并对其在中国境内的14家关联子公司(截至19年4月)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管理统括。2015年,泰极爱思郑州开发中心正式成立,继承了母公司30年所积累的实验经验,并首次导入冲突试验机,对应全球开发、实验需求。今年,泰极爱思在中国湖南省成立了又一子公司 -- 湖南泰极爱思汽车座椅有限公司,首次实现了与广汽三菱的业务合作。

从高端品牌汽车、跑车到轻型汽车、商用汽车,泰极爱思为多种车型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魅力品。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泰极爱思以“泰然自若,一路激情”为出展主题,推出了多项其较引以为豪的新技术和新概念座椅。

车座椅的未来愿景 -- Concept X-4

Concept X-4 座椅,是深受关注的 Concept X-3 的最新升华版。该座椅的设计构想是以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3 - L4 为背景(L3: 有条件的自动驾驶,一定程度上仍需人类干预L4: 高度自动驾驶,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一般无需人类干预),是既能保持减少身体负担的驾驶姿态,又能根据各种乘车模式的变化而自动调节的薄型座椅。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向观众们展示了各种模式下的动态变化,包括放松模式、驾驶模式和乘降模式。

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3 - L4时,驾驶员将会是怎么样的呢?不用亲自驾驶后,以往花费在驾驶上的时间,将会变成“空闲时间”,即可以做驾驶以外的其他事情;但是由于受到车内有限空间的限制,自动驾驶所带来的“空闲时间”,并不能被充分自由的利用。

此外,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Fun To Drive”(驾驶乐趣)的定义将可能随之改变,取代传统驾驶乐趣的,将是“完成移动”过程中的旅行乐趣。因此,基于自动驾驶所带来的驾驶人需求的改变,自动驾驶时代必将催生汽车座椅的变革。

泰极爱思所设计的 Concept X-4 座椅,正是为满足虽然不驾驶汽车,但通过操控自动驾驶性能使汽车进行移动,并能如同躺在松软舒适的沙发中,放松地享受驾驶和旅行乐趣的一款座椅。

把松软舒适的沙发“搬进”车里,使其不受车内有限空间的制约。实现这一需求的设计,一是通过利用类似悬挂系统的构造,使座椅的支撑脚增强缓冲性能,二是在保持“沙发”松软舒适性能不变的情况下,选用苗条的薄型座椅面,减少占用汽车内空间。

可更换表面装饰的新提案 -- “更衣”座椅

互联、自动、共享、电动的四个英文大写字母组成的 CASE,是四个推动汽车转型的趋势,也被称为未来汽车发展方向。泰极爱思与日本世联株式会社合作的可更换面套座椅,代表了 CASE 中的 Sharing,即共享的理念。

用户不仅可以随时更换符合自己舒适需求及审美需求的座椅面套,而且在发现座椅表面有污迹或破损时,也可轻松便捷地给座椅“更衣”。此外,将公司 LOGO 或二维码印刷在座椅面套上,还能为“汽车共享”业务提供诸如信息传播、价格计划、预购订单、线结算等商业服务。

通过声音、振动给驾驶人传递信息 -- InfoSeat 系统

InfoSeat 系统,即高音质可振动多功能智能座椅,与 CASE 中的 Connected,互联的概念一致,通过该座椅促进车与人的“互联”。安装在座椅内的振动装置,通过振动发出警告,引起乘坐人员的注意;头枕内置麦克风,可提高语音辨识精确度并改善通话质量;头枕内置音箱仅对该座位的乘坐人员进行语音提醒。随着声音和振动,通过 InfoSeat 系统就可将信息直接准确地同步传递给驾驶人。

泰极爱思与日本歌乐株式会社共同开发的这一技术,获得了国际通用设计协会 (IAUD) 颁发的2018年 IAUD 国际设计奖金奖。

牢固、安全的量产座椅 -- TTK 骨架系统

汽车座椅的基础部品 -- 骨架系统,是决定一个汽车座椅是否牢固、安全等的关键。泰极爱思在车展上展示了被众多车型采用的 TTK 骨架(泰极爱思提案骨架)以及骨架的主要构成零部件,通过介绍最新量产车型的座椅,体现其研发和制造实力。

当前中国的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中山太郎社长表示,泰极爱思作为汽车座椅的专业制造厂商,今后也将持续提高产品的质量,并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为中国的汽车电动化、自动化的新时代提供高附加值服务。

消息来源:株式会社泰极爱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