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支持非动物测试安全风险评估,助力产品安全与环境可持续

-- 2019化学物安全评估非动物测试方法国际科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04-16 11:32 6968
4月10日-11日,由联合利华中国消费品产品安全合作中心主办的2019化学物安全评估非动物测试方法国际科学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上海2019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0日-11日,由联合利华中国消费品产品安全合作中心主办的2019化学物安全评估非动物测试方法国际科学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联合利华负责全球安全与环境的专家及科学家,以及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及监管机构的知名学者及代表们齐聚一堂,就如何应用非动物测试方法进行深入探讨。该活动旨在鼓励所有参会者彼此之间开展多学科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非动物安全新技术方法的应用价值,为化学产品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研讨会现场,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及监管机构的知名学者及代表们齐聚一堂
研讨会现场,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及监管机构的知名学者及代表们齐聚一堂

会上,专家学者们以会议报告、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共同分享探讨非动物新技术方法在化学品安全评估方面的应用,及所取得的经验与成果,并分组讨论了这些技术应用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面对的挑战。与会专家和学者强烈表达了多方协调运行和合作发展的愿望。会议特别强调了21世纪毒理测试方法运用在非动物“下一代风险评估”方面的重要性。该技术整合了多种新技术手段,包括体外实验模型、3D器官模型、多组学研究、计算机预测模型。该活动为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协调合作的良好平台,从而有助于促进中国非动物方法科学发展。  

专家学者们正以小组讨论形式分享各自在非动物测试安全评估方法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专家学者们正以小组讨论形式分享各自在非动物测试安全评估方法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联合利华安全与环境保障合作中心(SEAC)负责人Julia Fentem博士表示,“联合利华致力在产品安全评估技术开发及应用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我们与全球的科学专家紧密合作,通过在新型非动物安全科学领域的长期投资,持续钻研并优化科学证据和风险评估以支持联合利华产品安全性。”

联合利华在确保产品安全的非动物安全风险评估技术领域已经拥有30多年的经验,与全球50多个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在内的主要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分享专业科学知识和方法,共同促进全球安全化学品非动物测试安全评估方法的推行。为此,联合利华与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HSI)共同发起了一项为期多年的全球开放合作项目,旨在在企业和监管机构中提升对化妆品安全非动物风险评估技术的认识,了解其优势及其在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方面的科学性,同时,长期支持培训未来安全科学家,持续提升其对非动物“下一代风险评估“的能力,帮助他们积极运用这一新技术手段和方法来评估产品对消费者的安全。

联合利华承诺在中国长期发展,始终将中国视为重要战略市场。早在2011年,联合利华就已经将安全非动物测试方法及相关的先进科学研究带到了中国市场,并持续投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在科学研究方面,联合利华与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等机构合作,共同开展非动物测试方法及技术应用的研究。人才培养方面,联合利华与北京大学发起了人才发展项目。从2013 起,每年联合利华都会派专家教授去大学开展相关科学讲座,同时也会邀请在校研究生或博士生去联合利华在英国的安全与环境保障合作中心(SEAC)参加培训交流。此外,2016年,联合利华又与中国毒理学学会共同设立了中国毒理学会联合利华毒理学替代法奖,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名贡献奖,3名创新奖,以鼓励该学科领域的人才发展。

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毒理学替代法与转化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双清正在演讲
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毒理学替代法与转化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双清正在演讲

此次研讨会上,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毒理学替代法与转化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双清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非动物安全风险评估学科发展的意义。他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发展,我们相信对非动物化学物安全测试新技术的研究及开发,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快速、更有效的安全风险评估的新手段,确保化学品的安全。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今年初,较为成熟的替代测试方法已被纳入到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

未来,联合利华将继续与各大机构合作,推动非动物测试科学的进一步发展,为消费者带来安全且环境可持续的产品。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