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苒国际公布2018年财务报告,总投资现金回报率达到7.3%

2019-04-16 09:00 9910
致力于提供全面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和关注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全球领导者雅苒国际日前公布其2018年度财务报告。
  • 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和其他收入为130.54亿美元,较2017年有大幅上升;
  • 全年销售共计3,860万吨,较2017有大幅上升;
  • 全年营运收益为4.02亿美元,扣除非控股权益后的净收入为1.59亿美元;
  • 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为15.23亿美元;
  • 总投资现金回报率达到7.3%;
  • 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0.58美元;
  • 公司在挪威奥斯陆上市的股价为每股334挪威克朗,较2017年有小幅下降。
    *1人民币元=0.1489美元
    *1人民币元=1.274挪威克朗

挪威奥斯陆2019年4月16日 /美通社/ -- 致力于提供全面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和关注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全球领导者雅苒国际日前公布其2018年度财务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中,雅苒国际对于其内部和外部业务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制定了新的企业战略。而这将指导雅苒在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通过这一战略,雅苒将应对来自于行业和地球的挑战,并将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带入生活。

“通过农业的可持续集约化,可实现在地球上生产出足够的食物。”雅苒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vein Tore Holsether 何斯凡先生
“通过农业的可持续集约化,可实现在地球上生产出足够的食物。”雅苒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vein Tore Holsether 何斯凡先生

综合业绩表现摘要

2018 年,雅苒的产量和交付量均有所增加,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增长了 13%。但资本回报率不尽如人意,因此 2019 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通过内部改进和审慎的资本配置来加强雅苒的财务回报。雅苒的安全事故率在 2018 年得到持续改善,但在法国蒙图瓦德工厂维护期间发生的伤亡事故,为雅苒喜人的发展步伐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这也恰恰提醒着雅苒,需要持续关注安全问题并进一步改善安全实践。

2018年,雅苒的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为 7.3%,高于 2017 年的 7.0%。利润与 2017 年相比有所提升,氮和磷酸盐商品升级利润的提高做出了主要贡献。肥料交付量为 2,850 万吨,比 2017 年增长了 4%,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印度和巴西的收购工作。工业部门交付量上涨了 9%,若不含巴西收购 Cubatao 的业务则为 3%。

2018 年,雅苒推出了成为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这一战略。该战略更多地关注下游精准农业和解决方案的发展,同时从产品组合的角度对非农业工业活动进行战略评估。

营运业绩表现摘要

雅苒的 Safe by Choice 行动始于 2013 年,大大推进了安全绩效的改进。2018 年总可记录工伤(TRI)数据为 1.4/百万已工作小时,远远好于 2017 年 1.8 和 2016 年 2.5 的水平。 

若不计因收购行为而带来的新产量,2018 年全年氨和成品肥料的产量分别比 2017 年下降了3% 和 1%。在氨产量方面,产量下降有约三分之二源自计划的周转时间,而其余的减少产量则与计划外的停工有关。 

若不计收购行为,交付量下降了 3%,主要原因来自欧洲硝酸盐交付量的下降和巴西商品交付量的下降。欧洲硝酸盐交付量下降的原因除了 2018 年底市场发展缓慢的季节性因素之外,更多来自于周转时间。 

2018 年的利润与 2017 年相比有所提升,主要原因是雅苒位于加拿大的 Belle Plaine 工厂的尿素产量增加以及雅苒复合肥工厂的磷酸盐利润的提升。

营运部门表现摘要

作物营养业务部门(Crop Nutrition)的肥料交付量上涨了 4%,工业部门的交付量上涨了 9%。生产部门(Production)氨的产量增加了 11%,成品肥料的产量增加了 8%。

  • 作物营养业务部门Crop Nutrition
    作物营养业务部门(Crop Nutrition)在 2018 年的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 为 5.44 亿美元,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 为 11.2%,而 2017 年的 EBITDA 为 4.92 亿美元,CROGI 为 11.9%。EBITDA 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收购行为而增加的产量,而 CROGI 的下滑,在部分程度上是因为硝酸盐和 NPK 复合肥溢价的减少。 
  • 工业部门(Industrial
    工业部门在 2018 年的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为 2.47 亿美元,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 为 37.6%,而 2017 年的 EBITDA 为 1.58 亿美元,CROGI 为 26.2%。EBITDA 和 CROGI 上涨主要是因为在巴西收购 Cubatão 业务所带来的交付量和收益的增加。
  • 生产部门(Production
    生产部门在 2018 年的扣除折旧与摊销前的息税前利润(EBITDA)为 7.92 亿美元,总投资现金回报率(CROGI)为 5.2%,而 2017 年的 EBITDA 为 7.22 亿美元,CROGI 为 4.9%。EBITDA 和 CROGI 上涨主因是生产利润提升以及在印度的收购活动所带来的新收益。

2018年重点回顾

  • 增加回报,推动改进

经过一段时间的增长和大幅投资后,雅苒目前开始侧重于新资产的最优整合和运营。雅苒必须提高收益才能带来令股东满意的回报,而实现这一目标是雅苒的首要任务。雅苒还大幅降低了资本性支出(CAPEX),2018 年达到峰值 22 亿美元,而 2019 年和 2020 年承诺投资金额分别为 13 亿美元和 10 亿美元。

雅苒的营运表现受到全球市场价格的影响。2018 年的天然气价格上涨,意味着雅苒的成本也在增加。与此同时,氮的价格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尽管这种情况在年底前有所改善。这些因素对收入产生了负面影响,但雅苒设法通过提高高利润优质产品的销售来弥补这一影响。虽然目前的收益情况不甚令人满意,但改善局面的趋势已经显现。2018 年结束时,雅苒取得了四年来最高的第四季度收益(不包含特殊项目),每股收益(EPS)同比上涨了 22%。 

  • 明确的战略方向:拉近与农户的距离 

像许多其他行业一样,食品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技术将会影响食物的种植、收获、运输和销售方式。与此同时,消费者将会仔细审查生产者,因为他们需要来自可持续来源的健康食品。然而,技术和消费者趋势只是现有难题中的两个部分而已。其他的重要问题还包括:有 8 亿人口每天晚上仍然会饿着肚子睡觉,世界上 25% 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农业,粮食生产有三分之一被浪费,农业淡水用量占总淡水用量的 70%,所有这一切都是事实,另外还有 20 亿人口处于营养不良的情况,同时又有 20 亿人口营养过剩。要解决这些问题已不仅是生产更多食品那么简单,而是要生产更健康的食品,并且要确保生产出来的食品不会被浪费。同时,必须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和用水量。 

虽然这条道路充满了艰难险阻,但并非不可能实现。事实上,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以更少的投入生产出更多的食品、同时降低排放量的知识和解决方案。如今,人们为了生产更多的食品而砍伐雨林,造成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捕获量。通过农业的可持续集约化,在地球上生产足够的食物是有可能实现的。 

食品工业和农业部门未来会像能源行业和制药业一样,接受更多公众监督。虽然很多公司可能都想要回避这样的讨论,但雅苒不会。相反,雅苒欢迎大家来共同探讨而雅苒也会积极参与其中。只要以科学为基础,雅苒就会携手其他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部门,共同探讨如何解决这些复杂问题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因此,雅苒的战略目标是成为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 

  • 目的性创新 

如前所述,农业和整个食品行业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变化。如今,农户不仅仅要负责农耕,还要懂得IT技术,了解业务开发、采购、营销和可持续发展的知识。技术将会推动并实现这一变革。如今的农户会使用传感器、大数据、云解决方案和卫星等支持工具,他们是数字行业的先行者。 

雅苒一直走在技术发展的前沿。早在 1905 年,雅苒就在世界上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中见证了科技的力量:由杰出科学家 Kristian Birkeland 发明的电磁炮,让肥料的工业化生产成为可能。 

十多年前,雅苒通过开发氮传感器开创了数字化农业的先河;在拖拉机上安装传感器,就可以分析现场的营养水平并实时调整施肥量。从那以后,手持设备以及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也开始采用这项技术了。 

如今,每年雅苒都会与 100 万农户打交道。这个数字很庞大,但对雅苒还不够,因为全球有超过 5 亿农户。通过采用新技术,雅苒可以在数字空间上接触到更多农户,通过作物知识和施用建议来与他们进行交流。 

除了数字化农业比例的增加,雅苒还设立了一个致力于推动新业务发展的部门。目前已经看到了它带来的切实成果:雅苒开发出一种可以夹在手机上的设备,让手机变身为营养传感器。雅苒正在建造世界上第一艘由电池驱动、排放量为零的自主驾驶集装箱船,以此改善雅苒的物流。雅苒与全球规模最大的废料管理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探索循环经济中的机遇。雅苒还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开发环保氨的可能性。通过合作,雅苒不仅与世界领先的专家携手,而且还降低了雅苒的财务风险。 

  • 明智善举 

这个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需要企业勇于承担责任并提出必要的解决方案。雅苒,选择为该解决方案助力。几年前,雅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斯凡先生曾担任商业与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BSDC)的成员,其他成员还包括联合利华的 Paul Polman先生、淡马锡的何晶女士以及阿里巴巴的马云先生。雅苒看到了将企业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联系起来的潜力,得出了令人鼓舞的结论:这将创造 12 万亿美元的潜在价值并提供超过 3 亿个新的工作岗位的机会。 

  • 全新的部门划分

为了实现雅苒的新战略并成为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雅苒简化了运营模式。从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整个雅苒将划分为以下三个营运部门。

生产部门- 生产部门执行副总裁 Tove Andersen

为将雅苒打造成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生产部门所发挥的作用是提供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优质产品,并通过提高效率来实现增长。近年来,雅苒在持续改进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且随着将这种方法应用于雅苒的所有流程和部门,其效益将会继续成倍增长。

雅苒生产部门负责氨、矿质肥料和工业产品的制造。在硝酸盐、硝酸钙、NPK 复合肥以及不断增长的磷酸盐产品组合的生产方面,雅苒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雅苒生产部门将安全性、可靠性和生产力结合在一起,侧重于让全球所有生产工厂实现稳定扎实的运营。 

销售与市场营销业务 -销售与市场营销业务执行副总裁 Terje Knutsen

雅苒的愿望是成为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成为可持续作物营养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提供者,通过知识、质量、生产力和简化流程来为农户的盈利能力提供支持。销售与市场营销业务通过将企业的核心活动整合在一起,来协调雅苒对于整个市场的营销方法。这个新部门将会进一步提升客户关注度并改善他们的体验。” 

雅苒销售与市场营销业务将作物知识、产品组合和应用能力相结合,为客户和农户提供差异化且可盈利的解决方案,为雅苒可持续的优质业务提供支持。

新业务- 新业务行政副总裁 Yves Bonte

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雅苒的持续成功取决于雅苒在发展创意、创造新业务和收入来源方面的能力。新业务部门为开发和获取商业化新业务机会提供了灵活的环境。为了在无碳世界中将雅苒发展成为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新业务的愿景至关重要,其中可持续性发展是成功的关键推动因素。” 

雅苒新业务专注于与雅苒其他部门合作来开发业务、实现业务商业化并扩大业务规模。该部门的使命是发展创意、实现创新、开发新业务并创造新的收入来源。重点领域包括无碳和循环经济。

  • 未来的三个战略重点

驱动卓越运营 雅苒将以强大的文化和卓越承诺为基础,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为了在未来充满挑战的市场中占据竞争地位,雅苒必须降低复杂性并提高在实践方面的可持续性,降低碳排放量。雅苒还必须继续努力建立持续改进和成本效益文化。为此,雅苒将进一步开发改进项目,提升流程和系统,确保将全球最佳实践纳入雅苒的发展基础。雅苒的员工在成功实现此目标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雅苒将加强在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的工作。另一项优先要务是确保巴西的可持续盈利能力。雅苒将采用量身定制的策略为新业务部门开发业务,最大程度地发挥每项业务的价值。雅苒还将更积极地管理业务组合,以降低复杂性为目标。这包括积极寻找新的所有权结构,以便其他相关方能够更好地从业务中创造价值。 

创造可延展的解决方案 雅苒将不断开发兼具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持续对其进行更新。随着消费者偏好逐渐转向可持续食品及以合乎道德方式生产的食品,食品公司要求农户遵守更严格的质量和可追溯性标准。雅苒凭借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推动世界向更高可持续性的农业系统过渡。雅苒将更加清晰地展示硝酸盐类产品的可持续性优势,并专注于集成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和扩展。雅苒将优质产品、农艺知识、服务和数字技术捆绑到一起,制定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可持续、可延展的解决方案。 

引领创新发展 作为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雅苒将不断评估并购和新建公司在创造价值方面的机遇。雅苒的方法相较于以往更具针对性,重点将放在加强溢价头寸、降低成本曲线和确保获得有竞争力的原材料上面。雅苒将通过建立新的业务部门,来加快雅苒在开发新的独立业务方面的创新工作。鉴于雅苒在可持续发展、地理位置、知识和新兴数字化能力方面的地位,雅苒能够在众多新兴机遇中取得成功。

雅苒国际新战略
雅苒国际新战略

专注于安全

雅苒拥有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安全文化,但距离 Safe by Choice 的目标还有改善的空间,雅苒也从未停止改进安全的步伐。自 2012 年以来,由于雅苒对安全的不懈追求,虽然企业的工作时间总数增加了一倍,但事故发生率却降低了一半以上。相较于 2012 年的 5.0,2018年,雅苒达到记录最低的 TRI 指数,仅为 1.4,几乎所有的雅苒员工都没有出现工伤现象。

所以,安全始终是雅苒重要的工作,也具有最高的优先性。营运安全是雅苒运营的基石之一,雅苒通过“健康、环境、安全与质量(HESQ)政策”以及《安全准则》传递这一信息。在雅苒运营的所有领域中,雅苒通过经过认证的“产品管理”项目,将这些原则以及相关要求和实践传递给每位工厂员工、承包商、运输合作伙伴及客户。雅苒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健康、零工伤的工作环境。 

坚守企业道德标准

道德与合规是雅苒的重要主题,也是实现雅苒使命的核心,即尽职尽责地哺育世界和保护地球。 雅苒的合规项目整合考量了道德与合规风险。该项目围绕 15 个要素构建而成,涵盖了从文化和高层基调到培训、沟通、举报、调查、尽职调查等一系列主题。雅苒《行为准则》是雅苒的道德与合规活动的关键指导文件。该文件会定期更新,最新版本于 2019 年 1 月推出。

与前几年相比,雅苒在 2018 年通过道德渠道收到的报告数量有所增加,这是因为员工经过培训后意识有所提升。约 80% 的报告在该年内得到解决并关闭。雅苒根据“道德与合规事宜的举报和调查程序”处理这些通知。举报内容中提出的主题涵盖《行为准则》的各个方面,包括雅苒的员工和工作场所,以及打击欺诈行为、反腐败、与业务合作伙伴的合作等。截至 2018年年底,举报的 273 件事项中有 217 件已经得到解决并关闭。

创造共享价值

采取最新战略之后,雅苒在创造共享价值方面的推动作用得到加强。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作物营养公司,雅苒需要根据复杂的运营环境,在竞争力方面进行调整,这也是环境和社会挑战对私营部门提出的要求。 

此外,农户和食品行业希望能深入地参与供应链,雅苒预计这将改变农户购买肥料和施肥的方式。雅苒已做好准备应对这一发展趋势,而相关的产品组合、知识和解决方案也已准备就绪,随时支持并推动价值链绩效的提升。 

雅苒制定了全面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可提高农业生产力,同时提升农户的盈利能力。提高农业生产力也有助于改善粮食安全,同时减少将森林和湿地转变为农田的压力 -- 这是排放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 

雅苒凭借其农艺知识,越来越多地采用技术来为竞争力和可持续性提供支持。雅苒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正在迅速扩大规模,让雅苒的业务范围能够覆盖更多土地,除了环境压力之外,使更多农户受益。主要的社会问题还包括:农村经济、健康与有营养食品的可获取性和可负担性以及小农户的产量差距。雅苒在支持小农户方面的专业知识既可用于直接联系 40 多万小农户,也可用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可持续战略 

雅苒是一家集作物营养与工业产品组合于一体的整合性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雅苒的知识、产品和解决方案,既能帮助客户的业务实现盈利和负责任的发展,同时也会保护地球的资源、食品和环境。公司的使命是:尽职尽责地哺育世界和保护地球。 

人才发展

雅苒的人才发展与企业整体战略密切相关。在修订了公司的业务战略、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后,对雅苒的人才战略也进行了重新制定。新的人才框架将员工和组织的优先要务紧密联系在一起。其目标是根据雅苒的需求吸引、培养和留住人才。 

雅苒致力于使用员工调查反馈来实施改进,将雅苒建设成为更舒适、更安全的工作场所。因此,雅苒会定期开展员工敬业度调查。2017 年进行了广泛的调查,随后在所有部门举办了研讨会,对调查结果进行讨论并规划具体的改进行动。2018 年,实施了所讨论的行动并予以跟进。

关于雅苒国际

雅苒国际成立于1905年,总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如今雅苒的国际影响力遍布全球,拥有将近17,000名员工,遍布60多个国家及地区。 

雅苒不断增长知识以尽职尽责地哺育世界和保护地球,并实现我们的愿景:一个协作的社会;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和一个受到尊重的地球。为了履行这些承诺,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率先为实现精准农业开发了数字化农业工具,并与整个食品价值链中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开发更具气候友好型的作物营养方案。 此外,我们专注于可持续矿质肥料的生产,同时我们也致力于创造一个多元化,包容的公司文化以促进员工,承包商,合作伙伴和整个社会的安全和诚信。

更多内容:请访问雅苒中国官网:https://www.yara.com.cn

消息来源:雅苒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