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园区大会即将开幕 行业大咖、实操经验、行业大数据集体呈现

2019-04-10 19:15 4378
方升研究基于现阶段国内经济形式和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将围绕产业园区企业最为关注的宏观经济,行业发展趋势于成功企业商业模式三大主题,打造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

上海2019年4月10日 /美通社/ -- 产业园区作为区域和城市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发展情况与各地经济情况息息相关。现阶段房地产、汽车、互联网、消费品等重点产业增速放缓,中央政府对于区域职能做出了更为精细的划分,加速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地方政府发展目标更为紧迫,市场竞争也将更为激烈,对于企业市场化、员工综合素质要求更加严苛,这将带给产业园区行业巨大的挑战。时刻把握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将成为产业园区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
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

在此大环境下,以碧桂园、万科为主的大批转型房企,裁撤、合并产业园区相关分公司及事业部,产业园区的浪潮才刚刚开始就迅速退潮。区域政府对于产业的要求更为细致、更加严格,甚至以产业发展情况为基准,分批供应土地,这对于产业园区企业招商运营能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招商运营能力因此成为一家产业园区企业最为核心的竞争力。目前产业园区行业尚未出现一种商业模式能够支持企业大规模复制,盲目的大规模复制最终出现的只会是泡沫。为了规避这一风险,招商运营能力出众的产业园区企业必然将会选择轻资产输出,轻资产输出模式将重回C位。

方升研究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依托行业大数据的研究机构,专注于产业载体,产业集聚的研究,研究的对象涵盖产业园区,产业地产,城市和新兴产业。基于现阶段国内经济形式和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将围绕产业园区企业最为关注的宏观经济,行业发展趋势成功企业商业模式三大主题,打造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

往期现场照片
往期现场照片

中国产业园区大会自2007年起已经成功运营超过十年,是国内产业园区领域的顶级论坛。论坛以促进政府、行业企业、金融机构间的行业交流、经济发展为目的,高度关注产业和园区的协同发展,以提升园区的产业发展能力为核心,为产业园区行业发声。

本次活动现场将邀请经济学专家为产业园区行业深入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形式,结合产业园区行业做出专业的未来发展展望。方升研究作为产业园区行业专业的研究机构,将依靠详细的行业及企业数据,发布2019产业园区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整合超过150家产业园区运营商自2014年 - 2018年连续5年的营业总收入、净利润、总资产等财务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行业的起起伏伏。

除了行业整体情况之外,方升研究还将选取产业园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以头部企业为代表,通过不同区域、不同企业类型等企业划分,通过详细数据分析,展现出产业园区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趋势。

方升研究首次引入奥斯卡评审委员会机制,邀请了70位专家评审为企业打分,最后结合企业大数据评选出2019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并于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现场举行颁奖盛典。在未来,产业园区年度榜专家评审还将在这一基础上持续扩大。产业园区年度榜不仅发挥着优秀企业的行业示范作用,推动产业园区行业良性发展,更是获得了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并且已经逐渐成为产业企业选择园区和评价产业园区运营商公司实力和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榜单评价体系
榜单评价体系

关于产业园区行业最为关注的商业模式和经典项目,本次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将会邀请到在2018年发展过程中,业绩、模式取得重大突破的产业园区企业,例如宏泰发展、中新集团(苏州工业园区)、联东集团、招商蛇口等企业高管。从实际案例出发,分享发展过程中值得借鉴与学习的商业模式。除此之外,主办方严格把控演讲人级别、演讲话题与演讲内容,拒绝毫无营养的项目推荐,力求为当场观众呈现一场干货满满的行业交流学习的专业平台。

企业

新项目

看点

中新集团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

1)首入浙江,中新集团发力长三角一体化

2)紧邻华夏幸福嘉善产业新城,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宏泰发展

苏银产业园

联合中新集团展开中西部拓展,如何逆势在中西部,产业贫瘠地区发展?

联东集团

新布局51个项目

联东有何底气逆周期操作?如何完成大面积项目的招商运营工作?

招商蛇口

进驻海南

40年的蛇口,20年的漳州,正在起航的海南

除此之外,同样邀请了星河产业集团、鸿坤产业集团等具有特色项目的企业高管,从实际项目出发,分享项目在发展过程中实际遭遇的困境与具体的解决方案。使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产业园区企业都能从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中有足够的收获。

企业

看点

星河产业集团

继深圳星河WORLD取得成功之后,成功进入南京,获得南京星河WORLD。星河产业集团如何因地制宜完成异地复制,在长三角开花结果?

据了解此次项目,星河与当地政府签署了一份可谓是最严苛的产业落地协议,具体包含哪些条款?星河又将如何完成?

鸿坤产业集团

作为产业园区行业新兵,近年来快速崛起,围绕创新企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创新头子的轻资产新模式。

2019年5月22日,敬请相约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共同参与由方升研究与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产业园区大会。从实操出发,为大家解读产业园区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优秀项目成功经验、探讨集团公司发展模式等行业干货。为产业园区行业打造一个满载干货的交流、学习的专业平台。

消息来源:方升研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