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收购ICD Therapeutics,通过其全新技术加强肿瘤研发

2019-04-03 09:56 7512
勃林格殷格翰于近日宣布收购 ICD Therapeutics 公司。此次收购也让 BI 获得了 ICD 的创新 MacroDel 生物制剂传送平台。
  • 新分子平台可进入多种肿瘤细胞类型的细胞内靶点
  • 为难治性癌症开辟全新治疗机遇

德国殷格翰柏林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于近日宣布收购 ICD Therapeutics 公司。此次收购也让勃林格殷格翰获得了 ICD 的创新 MacroDel 生物制剂传送平台。勃林格殷格翰将与 ICD Therapeutics 的前股东 nanoPET Pharma GmbH 展开合作,利用该平台开发新型疗法。双方未披露此次收购的更多细节。

“勃林格殷格翰与 nanoPET Pharma 公司的合作有望消除癌症生物制剂面临的诸多障碍:比如更接近肿瘤细胞内的靶点,”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癌症研究负责人 Norbert Kraut 博士表示,“我们将通过 ICD 的 MacroDel 技术,为各类肿瘤的细胞内靶点开发潜在首创候选药物,造福那些迫切需要治疗的患者。”

工程蛋白质和多肽为阻断癌细胞内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提供了巨大的潜力,但其因体积大而常被视作无法进行细胞内传递。ICD 的 MacroDel 技术利用细胞膜中的转运体蛋白在肿瘤细胞内传递该候选药物,从而有望接近之前无法到达的治疗靶点。

“nanoPET Pharma 公司期待着与勃林格殷格翰开展合作,通过对 ICD 的 MacroDel 进行临床前改进来实现多肽和蛋白质等大分子在细胞内的有效传递,” nanoPET Pharma GmbH 总经理 Andreas Briel 博士表示,“能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为有需求的患者研发创新药物的过程中尽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关于MacroDel

树形高度分支的分子被称为树枝状大分子,构成了MacroDel平台的基本组成部分。此类结构的大小、形状和电荷使其能抓住用于治疗的大型生物分子。在与生物制剂结合后,所产生的化合物选择性地与在肿瘤细胞壁膜上高效表达的转运蛋白相互作用。这些转运蛋白帮助“携带”化合物通过膜进入细胞,随后被携带的药物就能够在分子水平上精准地破坏疾病过程。

勃林格殷格翰风险基金(BIVF)之前已投资支持了 MacroDel 技术的开发。BIVF 战略性地投资于以治疗为重点的开创性生物技术公司,使其技术得以在与勃林格殷格翰或其他制药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应用。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