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IF金融MBA 2020级招生发布会暨教授公开课成功举行

2019-04-02 11:59 5209
2019年3月29日,2020级SAIF金融MBA项目招生发布会暨教授公开课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隆重举办。交大高金李祥林教授、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及多位校友嘉宾出席了发布会,为有志报考金融MBA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上海2019年4月2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29日,2020级SAIF金融MBA项目招生发布会暨教授公开课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隆重举办。交大高金李祥林教授、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及多位校友嘉宾出席了发布会,为有志报考金融MBA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教授公开课 -- 金融科技现状与发展战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李祥林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现状与发展战略”的主旨演讲。在加入高金之前,李祥林教授曾在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工作二十余年,在风险管理、金融新产品开发和研究、资产管理、保险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有着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李祥林教授从金融科技的定义、国内外企业的实践经验、监管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度剖析了中国金融科技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李教授提出,金融科技正在深刻地改变金融行业生态,近年来金融科技在中国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通过结合金融科技,传统金融机构能大幅提升服务和效率。但与国外的同类型企业相比,国内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依然有较大差距,其中对于金融+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成了企业的痛点之一。而这也为商学院对金融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高金金融MBA在金融人才的培养上,以“金融”为核心,开设金融科技系列选修课,为金融行业输送优质人才,促进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长远发展。

对话SAIFer: 师兄师姐眼中的FMBA

发布会的第二个部分中,四位校友和同学代表就“为什么选择高金”“高金的学习给自己带来的改变”“给报考生的建议”三个问题,与现场考生进行了交流。悦一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杨延华校友指出,高金提供给学生的,不仅仅是一个为期两三年的学习项目,而是一个终生发展的平台,让学生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持续学习、拓展资源,提升自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副总裁/PWM私人财富团队总监焦洁校友指出,选择职业和行业的过程中不能盲目追逐热点;高金的课程对于想要投身金融行业的考生而言具有极高的实用性与相关度,但除了扎实的基本功之外,优秀的金融人才还需要具备创新意识和突破自我的勇气。金仕达金融科技副总裁,中平资本总监黄贤峰校友用具体事例展示金融MBA的学习对自己思维模式的改变,并强调考生需要对职业发展形成战略性的思考,考虑现在做什么才有未来。

作为四位嘉宾中唯一一位在校生,富力地产集团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钟声提醒在场考生,选择高金意味着选择了高标准,也是选择了一条非常艰苦的道路。他建议考生调整好时间精力的优先级,充分利用好高金平台和资源优势,才能在本土的商学院中获得一流的国际体验。

为未来赋能:金融MBA2020级招生政策解读

选择哪所学校的MBA项目就读是一个重要的人生决策。因此,如何客观评价一个MBA项目,从而找到与自身未来发展需求匹配的项目也是到场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从比较标准、外部比较(金融MBA与其它项目)和内部比较(新睿项目),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鼓励考生在择校过程中回归本质,形成自己的独立判断。

SAIF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
SAIF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

一所优质商学院在培养体系中必须包含三个部分:通识教育、专业发展,以及自主学习与实践。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不断变化与经济全球化加速,商学院必须对培养体系做出相应的调整与革新,在与时俱进的同时满足多种背景学生的不同需求并为其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在课程设置上,高金FMBA接轨国际顶级商学院,涵盖包括金融工具、交易市场、细分金融产业、战略管理、金融实践、国际模块等模块,共计50多门必修、选修课程。深度结合理论与实践,旨在帮助学生学会从外部(投资者、顾客、国家与社会、竞争对手)视角和内部(创始人、运营者、员工、资金的筹集和管理)视角,全面深刻地理解企业与行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除了课程之外,丰富的国际项目也是高金金融MBA的一大特色。在对双学位、海外交换院校和短期国际学习模块进行详细介绍后,倪主任指出,国际模块的价值在于,让学生尝试像当地人那样去思考,感受当地经济、教育、及文化,从而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

最后,倪主任也对面试给出了建议 -- 考生无需太过拘泥于过去的学历背景,而是需要正确地认识自己,思考自己的优势并在面试过程中通过具体事例对自己的优势进行展示。

活动结束后,招生老师在现场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性地对考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后续考生也可关注公众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点击“2020级招生”栏目,获取更多招生活动信息。

消息来源:SAIF 金融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