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NIZ科技:3D打印技术将颠覆传统手办模型制作行业

2019-04-01 15:11 7473
2019年3月30日,首届中国手办模型祭MODEL FES.2019在上海盛大开展,展会汇聚了中外大批手办模型制造商和手办模型爱好者的参加。除手办模型制造商外,有一个展位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UNIZ科技的展位。

上海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30日,首届中国手办模型祭MODEL FES.2019在上海盛大开展,展会汇聚了中外大批手办模型制造商和手办模型爱好者的参加。除手办模型制造商外,有一个展位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UNIZ科技的展位。

UNIZ科技是一家专注于3D打印生产及服务的高科技公司(www.uniz.com),2014年在美国加州创立,负责美洲市场销售与服务,同时在荷兰海牙设立欧洲服务中心、在北京设立亚太服务中心、在广西钦州设立生产工厂。在短短5年时间里,快速建立了覆盖全球的市场布局。作为LCD快速成型技术的先驱者和领导者,UNIZ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的3D打印设备与耗材。基于独特的耗材技术和专利的液冷透光窗技术,UNIZ科技推出了一系列高性能桌面级和工业级3D打印设备,并保持着1200mm/h的世界最快打印速度记录。在本次展会中,UNIZ科技向参会者现场展示了SLASH系列桌面级和zSLTV系列工业级3D打印机制作手办模型的全过程,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其中SLASH2 3D打印机曾在今年1月份的美国CES展会上首发,并获得了北美多家媒体与相关领域用户报道与关注。

从现场来看,UNIZ科技的3D打印技术彻底颠覆了传统手办模型的制作流程与制作周期。传统的手办模型制作需要根据设计图,用软陶或者精雕油泥等制作一个立体模型,俗称“捏小人”。首先将材料塑造出动漫人物大致的轮廓和造型,然后对人物细节进行精雕细琢,比如人物的表情、动作、衣服等。在这个过程中要注重手办肢体的协调以及神态的还原。手办原型完成后还要经历过几次的打磨、清洗、喷涂、修补。最后再进行“拆件”,将手办原型拆解成不同部件,以方便生产。然后再根据模型制作模具,进而批量生产。

UNIZ科技展位
UNIZ科技展位

利用UNIZ科技3D打印机则会省去“捏小人”的步骤,只需要把设计好的3D建模文件输入到3D打印机中,轻松触动按钮,就可直接打印出精美的手办模型。打印机所使用材料是UNIZ科技自主研发的光敏树脂,有着高精度、高韧性等特点。根据不同的模型,打印时间在十几分钟到几小时不等。UNIZ科技的3D打印技术极大提高了模型的精度、减少了中间手工制作环节、缩短了制作时间、降低了模型制作的门槛,让普通玩家也可以轻松制作出自己喜爱的模型。在展会现场,UNIZ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厚民博士讲道:“我国的动漫产业发展将近20年,以美国、日本为代表的国外动漫作品一直占据着我国动漫市场,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对本土动漫产业的扶植,先后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原创国产动漫作品与衍生品。中国的动漫市场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而且充满商机的市场,UNIZ科技也将用自身的3D打印技术助力国产动漫产业快速发展。” 

UNIZ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厚民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UNIZ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厚民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UNIZ科技3D打印机与手办模型
UNIZ科技3D打印机与手办模型

除了在手办模型领域有所建树外,UNIZ科技已在工业制造、汽车制造、临床医疗、国防科技、教育培训、文娱影视等众多领域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先后与梅赛德斯·奔驰、NORTHROPGRUMMAN、清华大学等知名企业或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其先进的3D打印技术帮助用户突破相关技术瓶颈、优化生产流程、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据悉,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与技术专利,相信今年在技术创新驱动与全球化布局管理的合力下,UNIZ科技的3D打印技术将会在更多的领域给我们带来惊喜。

消息来源:UNI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