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新通路亮相无界零售峰会 打造零售商的专属AI业务经理

京东新通路
2019-03-18 22:43 5897
月18日,在京东新通路2019无界零售行业峰会上,被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称为是“无界零售实践成果标杆之一”的京东新通路,分享了一年来积累的智能及数据成果,并发布了2019年面向零售商、品牌商、通路合作伙伴的全新大数据智能产品。

成都2019年3月18日 /美通社/ -- 3月18日,在京东新通路2019无界零售行业峰会上,被京东零售集团轮值 CEO 徐雷称为是“无界零售实践成果标杆之一”的京东新通路,分享了一年来积累的智能及数据成果,并发布了2019年面向零售商、品牌商、通路合作伙伴的全新大数据智能产品:京东新通路旗下一站式 B2B 订货平台京东掌柜宝已在行业中率先实现“千店千面”,新通路自主开发的智能分销平台“京东分销宝也即将上线。

京东零售子集团新通路事业部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刘家清现场介绍 “千店千面”
京东零售子集团新通路事业部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刘家清现场介绍 “千店千面”

“千店千面”:打造零售商的“AI业务经理”

2017年9月,华南首家京东便利店落户广州。两年后,店主叶霆枫来到峰会现场,分享他的创业故事。叶霆枫告诉记者,小店升级为京东便利店后,他逐渐从繁琐的运营中解放出来,有了更多的精力为店铺拉新引流。如今,除了源源不断的消费者,小店还接到了附近几个公司和政府机构的长期采买订单。叶霆枫说,这一切要归功于新通路为他提供的智能门店管理系统。

近年来,京东新通路打通从品牌商到到消费者的 B2B2C 数据链条,用大数据武装零售基础设施,打造智能消费、智能供应和智能运营。并于近两年布局了一系列数字化系统,包括慧眼大数据系统、行者动销平台、地勤管理系统、门店标签系统、智能门店管理系统及京东便利 GO 小程序等。

在本次峰会上,京东新通路宣布,京东掌柜宝在 B2B 行业中率先实现“千店千面”。“千店千面”基于京东 AI 算法体系,根据每一位零售终端用户的店铺标签和每一个 SKU 的商品标签,精准匹配相应的专属个性化 APP 界面,帮助小店快速找到最合适、赚钱的商品,让小店拥有一位比自己更懂自己的专属的 AI 业务经理。

此外,致力于面向零售商升级数据服务,京东新通路宣布将基于原有的智能门店管理系统 -- “掌柜管家”,推出全新数据产品“生意经”。它为小店老板们设计了“一键解决一类经营问题”系列产品,帮助店主解决卖给谁,卖什么和怎么卖的问题,例如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绘制的用户画像,AI 进货助手,店内运营顾问等,助力店主成为“生意高手”。

大数据如何破解分销难题?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商业洞察负责人肖潇现场讲解
大数据如何破解分销难题?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商业洞察负责人肖潇现场讲解

从试验到实践 数据武装智能通路

随着无界零售由“试验阶段”进入“实践阶段”,通路在上下游的开放化和智能化的探索上,迎来了新的挑战。面对通路“不透明、不可控”等难题,智能工具与大数据的运用成为破解困局的首选方式。

新通路宣布,自主开发的智能分销平台京东分销宝将于近期上线。分销宝链接渠道商与品牌商的需求,将其原本在线下的订单履约过程数字化,通过线上系统实现从品牌商到小店全供应链的控区、控价,并为经销商、批发商等通路合作伙伴增加差异化商品,提升销售额及利润。

为帮助品牌商实现更高效的自主运营,新通路在原品牌馆基础上升级的品牌自运营中心将重新亮相,通过数据打通和技术共享,品牌商可参与掌柜宝的品类管理、定价管理、营销管理、用户运营乃至最终消费者的粉丝运营等。借助2019年新开放的地勤 APP,品牌商可以实现管理好品牌商业务员和跨品牌通路业务员共享两大目标,进而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开店、推新、陈列。

基于供应网和科技力量挖掘通路上下游的数据生产力,秉承着数据闭环化、指标结构化、问题可视化、决策数据化、增长智能化的理念,京东新通路将打造一条用数据武装起来的智能通路。

可以看到,基于对零售未来的判断,京东正在以更积极的心态,开放包括供应链、物流、数据等在内的核心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效率、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峰会现场的演讲中,徐雷也提到,在实践无界零售战略的过程中,以技术为核心的零售基础设施赋能,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也正在重塑京东和合作伙伴的关系。

 “京东新通路挖掘数字化进程中沉淀下来的大数据,打造数据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是为了给整个行业带来持续发展的动力,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好的体验。” 峰会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表示。

消息来源:京东新通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