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专家出手《我是大赢家》节目,支招玩具和服装产品安全

2019-03-15 20:55 11249
2019年3月15日,浙江电视台6频道《我是大赢家》节目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携手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针对消费者普遍容易忽视的玩具和服装质量安全隐患进行揭示,并在现场测评市面上随机收集的普通玩具和服装。

杭州2019年3月15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15日,浙江电视台6频道《我是大赢家》节目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携手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针对消费者普遍容易忽视的玩具和服装质量安全隐患进行揭示,并在现场测评市面上随机收集的普通玩具和服装。TUV莱茵大中华区玩具实验室经理张愉和纺织品实验室副经理周玄,分别介绍评判玩具质量的基本标准和分享服装标识知识,还就现场观众带来的玩具进行基础检测,帮助消费者辨识与验证玩具和服装的安全性。

 

TUV莱茵大中华区玩具实验室经理张愉在节目现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玩具实验室经理张愉在节目现场

玩具安全检测主要分为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电气性能、化学性能,TUV莱茵专家在节目现场对常见的玩具小车、毛绒玩具等进行检测,并在检测过程中细致地讲解检测的基本要求、原理和原因。

结合评判基本标准和测评结果,TUV莱茵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玩具时,首先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拒绝三无产品;其次选购时要查看产品是否列明符合的标准;第三是要选择与年龄段相适应的玩具产品。合格的玩具都附有商品标贴,外包装上通常会标明玩具符合的标准(常规的玩具标准有GB 6675-2014, GB 19865-2005等),按照国家标准GB 6675的要求,标贴上必须标有产品适用的年龄段,不同的年龄段代表了该产品适用于儿童身体和智力发育的不同阶段。此外,玩具的标准测试跟年龄段也有关系,不同年龄段会对应不同的危害,比如三岁以下有吞咽窒息的危害等。

TUV莱茵大中华区纺织品实验室副经理周玄在节目现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纺织品实验室副经理周玄在节目现场

对于面料材质更加复杂多样的服装,TUV莱茵的专家同样提供了选购技巧,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即如何快速看懂标识,包括:生产厂商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者规格、纤维成分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GB 18401的产品安全类别,以及使用和储藏注意事项等。此外,针对儿童服装的购买,则更需要关注材质、颜色、款式做工以及标签注意事项。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