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拍明芯城盈利,垂直B2B撮合前景乐观

2019-03-14 13:30 4049
电子元器件行业撮合式交易平台拍明芯城经过多年的摸索,建立了交易平台+供应链服务的创新模式并实现了盈利,证实了该模式的可行性。近日,拍明芯城CEO夏磊接受了国际电子商情的采访,为我们揭秘了其成功盈利背后的秘诀。

深圳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快速撮合的元器件交易平台拍明芯城CEO夏磊接受了国际电子商情的采访,以下为报道原文:

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撮合、自营等B2B平台交易模式,优化供应链。随即,各省市纷纷响应中央号召。如今,各行业都出现了撮合式B2B交易平台,但是鲜有成功者。

大家也在思考,到底提供撮合交易,收取服务费用的模式是否可行?此背景下,电子元器件行业撮合式交易平台拍明芯城经过多年的摸索,建立了交易平台+供应链服务的创新模式并实现了盈利,证实了该模式的可行性。

近日,拍明芯城CEO夏磊接受了国际电子商情的采访,为我们揭秘了其成功盈利背后的秘诀。

拍明芯城 CEO 夏磊
拍明芯城 CEO 夏磊

Q:系统正式上线以来,拍明芯城取得了哪些值得纪念的成绩?

A:在2013年初,我们的ICZOOM.COM和供应链SCM系统1.0版本就已经上线。直到2014年,两个系统整合成2.0版本,形成了现在的拍明芯城+供应链的模式。经过多年的摸索和不断改进,拍明芯城已经实现了盈利,这验证了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可行的。

在获得盈利的同时,拍明芯城也取得了22项知识产权、通过了海关AEO认证、并获得了多项分销商奖项。截止到2018年底,我们的注册用户突破14,000个,产品数据库SKU达10,000K+,为用户提供的供货信息超4,000K。

Q:与其他元器件B2B平台对比,拍明芯城较大的优势是什么?

A:我们为企业提供交易+供应链服务,并保证交易能够顺利执行,在交易执行过程中会产生服务费用,我们从中挣取利润,这就是拍明芯城的盈利方式。签约我们的平台是免费的,只有使用交易服务时才收费。我们的客户主要是合法经营、正常运营的中小微企业。目前,在中国约有300万家中小微企业,其每年的交易量可达1万亿人民币,而我们耕耘的市场还只占很微小的一部分。

另外,我们几乎与所有平台都不是竞争对手,贸易商、代理商、元器件电商是合作伙伴。我们的系统完全自主研发,能针对客户的需求来进行调整,软件每两周就迭代一次。在每接一个新业务前,我们会考虑系统是否支持,如果不支持就调整,多次调整系统也无法支持,我们宁愿放弃业务。而对于购买软件的公司而言,调整系统的成本太高,他们很难做到时常更新。可灵活地调整系统,就是我们较大的优势。

Q:当前,电子行业的撮合交易平台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

A:在电子元器件领域,只有拍明芯城在做撮合式交易平台。在这种前提下,业务的每一个步骤和细节都需自己去摸索。如果最后出来的东西被证明是可行的,那就是它就是完全属于我们的成果。比如:我们使用自研的财务软件,在实时收费、结算、归类、打发票等环节都能保证灵活且高效,这就是我们的机遇。不过,同时我们也无经验可循,要在不停地失败中去探索成功,这也是我们的挑战。

Q:您认为元器件B2B的引爆点何时到来?

A:对拍明芯城而言,当营业额达到100亿人民币时,即是我们的引爆点。但是,对整个行业来说,这个引爆点很难预言。与B2C行业不同,B2B行业有很多细分的领域,只要企业做出了价值就能存活下去。其实,B2B企业是在与自己及传统的服务模式竞争。

Q:有人认为细分领域新原厂的诞生速度远超国际大原厂的并购速度,您如何看待这种趋势?

A:目前,在并购的主要是美国地区的老原厂,亚洲地区的新原厂是在不断诞生。5G、云计算、AI等产业非常庞杂,大厂在核心芯片上占主导地位,无法照顾到每一个细分领域。在物联网时代,每个行业都需要自己的芯片,小原厂的出现填补了这些空白。半导体行业的更新换代速度极快,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中国政府已经重视起该行业,预计未来十年会有新成绩。

Q:近几年,拍明芯城有何规划?将关注哪些领新领域?

A:服务好中小微企业,同时加速软件迭代。未来将持续关注可穿戴、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拍明芯城将为中小微客户打造最贴心、较便捷的电子元器件采购一站式服务,兼具互联网的开放性、独立开发软件的便利性以及自有供应链服务的独特性。这种模式或将成为行业内的新标杆。

国际电子商情报道链接:https://www.esmchina.com/news/4920.html

消息来源:拍明芯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