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四川-崇州赏花节在天府国际慢城开幕 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2019-03-13 08:57 6352
3月12日,2019年第七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正式在天府国际慢城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一幢艺术范儿十足的风吹稻花建筑惊艳亮相油菜花海。

成都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3月12日,2019年第七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正式在天府国际慢城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一幢艺术范儿十足的风吹稻花建筑惊艳亮相油菜花海。

自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建筑艺术下乡,“种”进大山、“种”进平原,为乡村植入现代、时尚、艺术范儿,点亮乡村。

花海里风吹稻花惊艳了时光,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花海里风吹稻花惊艳了时光,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风吹稻花综合体

田野里长出的建筑艺术

广袤的田野之上,轻柔的雾霭之中,浮云微卷,一缕微风拂过,稻穗随风慢舞,流动出阵阵稻浪,稻花香随风飘散,弥漫在空中……

“浮云动,稻花舞,稻浪滚”,这样的自然景观,不仅在稻田有,在崇州市白头镇的稻田里,还长出了同一个意境的建筑 -- 风吹稻花综合体。

花海里风吹稻花惊艳了时光,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花海里风吹稻花惊艳了时光,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墙体全是透明的玻璃,映照着蓝天、白云、黄花、绿草,丘比特之箭、小猪佩齐等景像,屋顶是黄白相间的波浪线条,像极了随风起舞的稻浪,门前,三道油菜花勾勒出流畅的几何线条。时尚、简约的建筑,与春天的田野融为一体,远远地,就能看见一幅植于场地、浮于田野、舞于风中的生动画卷。

“风吹稻花”一亮相,便成为了天府国际慢城的地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据天府国际慢城官方介绍,此建筑以传统文化“天、地、人”为文化内涵,通过流动舒展的造型,恰当体现天府之国“慢”情怀。

空间内容囊括“慢文化、多功能厅、文博图书馆、数字影剧院、餐厅、茶室、咖啡厅、宴会厅、文创商品店、贵宾接接待室、办公室、卫生间等各项功能”。

白头镇的爱情文化渊缘流长,在这里谈谈情、说说爱、拍拍照、留留影、办结婚典礼,相约到白头,更是值得期待。

 

天府慢城酒店

花海近观西岭雪山

1000多年前,诗圣杜甫写下“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诗句。在当代,西岭雪山更是撩拔着无数成都人的心弦,只要天气好,就总能看见不同的摄影师站在成都的高楼大厦用长枪短炮打望它。

在天府国际慢城,一座正在崛起的建筑 -- 天府慢城酒店,出挑的地方,站在那里,沐浴着晨曦,或吹着晚风,闻着稻香、油菜花香,近观对面的西岭雪山,与皑皑白雪对话。

鸟瞰这座建筑物,它大隐于川西林盘,周遭有屋、有院、有林、有水、有田……屋背上,青青的瓦、沿着不规则的四方形回旋两圈,一支龙头向上攀升、盘旋,整座建筑飘逸、有形,犹如一幅缓缓展开的古典卷轴画。

传统与现代在川西坝子里完美结合,这座建筑物还与欧洲最高摩天楼圣彼得堡“小秋葵”、伦敦的“郁金香”等建筑一道,被自媒体“建日筑闻”评为2019年全球较值得期待的建筑。

建筑+艺术

让乡村变得更有范儿

地处西控区域的崇州,扛起了成都乡村振兴的一面大旗。从新型城镇化到留得住乡愁再到乡村振兴,越来越多的建筑项目在乡村拔地而起。建筑艺术融入乡村,用建筑+艺术点亮乡村振兴,正成为很多地方的有力抓手。

乡村与建筑之间的关系,拿过被称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的著名建筑师王澍曾这样认为,建筑师们用自己的态度和认识为这些小而偏的村子创造出新的生活空间和生命意义。

花海里风吹稻花惊艳了时光,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花海里风吹稻花惊艳了时光,建筑+艺术点亮乡村

消息来源:天府国际慢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