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拉曼光谱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9-03-07 16:30 6083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京举行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拥有的发明专利“用于自动校准拉曼光谱检测系统的方法及拉曼光谱检测系统”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北京2019年3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京举行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拥有的发明专利“用于自动校准拉曼光谱检测系统的方法及拉曼光谱检测系统”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优秀奖证书
中国专利优秀奖证书

本获奖发明专利提出了具有自动校准功能的拉曼光谱检测系统,属于业界首创。该项专利技术极大提高了拉曼光谱检测系统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检测准确度,显著降低了对激光器和光谱仪等核心器件的性能要求。本发明技术已应用在同方威视多款拉曼光谱检测系统,其中手持式化学物质识别仪能快速识别出毒品及前体、爆炸物、危险化学品、珠宝玉石、塑料、食品药品中非法添加剂等位置化学物质,广泛应用于安检、缉毒、查私等领域;食品安全检测仪则专注于提供食品安全现场快速解决方案,可检测保健品非法添加、农药残留、非食用化学物质、易滥用食品添加剂、有毒有害物质等六大类100余项物质。

同方威视拉曼光谱检测系统
同方威视拉曼光谱检测系统

本项专利凭借开拓性的技术创新、突出的经济及社会效益、完善的知识产权战略布局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充分体现了同方威视持续科技创新与自主研发的能力,展示了研发团队的智慧成果。

截至目前,同方威视已申请4000余件国内外专利及140余件软件著作权,获得3项中国专利金奖和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其中,拉曼光谱技术申请专利130余项,相关技术和产品获得了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技术与产品成果鉴定。同方威视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高价值专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创新科技提升客户价值,为全球用户提供安检领域先进的创新技术、品质卓越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