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从第三方视角谈服装制造业的质量提升

SGS消费品部业务拓展高级经理朱乔琪,通过剖析服装厂的常见质量问题、结合第三方的技术经验,以呈现服装制造业的质量提升之道。

上海2019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人们对于服装的品质需求提升,舒适度及更深层次的需求正推动着服装制造业不断升级。SGS检验专家走访了众多国内服装工厂,发现很多工厂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出色缝制技术的专家等,但在出大货时仍会遇到诸多问题,例如:大货含有金属异物、面料质量差、大货和样品不一致、服装发霉、产品不符合安全规范等。SGS中国消费品部业务拓展高级经理朱乔琪,通过剖析服装厂的常见质量问题、结合第三方的技术经验,以呈现服装制造业的质量提升之道。

通常影响到质量的因素有5M1E,人员机器物料方法环境和测量。服装工厂中人员的辨色、金属异物的筛检、机器的保养、物料处理不当造成瑕疵、环境潮湿度造成的霉变、安全性测试等,每个环节的品控都关乎大货质量。

潮湿对于服装的影响很大,把面料放进一个封闭的环境里面,然后保持一定的湿度,一般这些面料大概两三天就能产生肉眼可见的霉斑。如何去避免这些霉变的产生呢?对于一些已经完成的服装,SGS有湿度测试来测试这些霉变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的大小。防止霉变产生的方法有物理方法和化学方法。物理方法是通过消除霉变产生的环境来防止发霉,化学方法则是通过化学物质来抑制霉菌的产生。

防霉变测试
防霉变测试

对于服装安全性可以通过测试和测量的方法来保证例如出口欧盟的产品要符合欧盟的EN14682绳带的安全标准和EN71的小部件安全标准。过长的绳带会导致儿童在游戏的过程中或者平时的过程中被一些车辆滑梯等勾住,造成生命的危险对于婴童来说小部件可能被婴童以或者的方式弄掉落,致使可能被婴童吞噬造成窒息的生命危险。对于小部件的判定可利用一个小部件筒的方式来作为判断,小部件筒直径是31.7毫米,里面有一个斜坡,这个小部件类似于这种扣子、按扣或者装饰性的东西),它可以完整地放进这个小部件筒,就可以认定为是小部件。在服装上来说,一般小部件是按钮、装饰物和扣子等。

小部件筒判定
小部件筒判定

SGS通过商、品、信三方面为服装厂商定制出质量提升的解决方案。“商”立足供应链管理提升。由成品检验向产品品牌设计、原料采购、生产管理、仓储物流、订单处理、批发经营和零售等供应链的六个环节延伸,帮助厂商建立供应链动态的管理系统。“品”聚焦大货产品质量。从生产链末端的产品逐渐向原材料入库检验、样品审核、产前会议、首件样、首批样的检查,生产初期和中期的生产链前端延伸。“信”致力于提升消费者信任度。让消费者通过独立慧鉴认证标识等认同优质产品,直接地促进销售。

更多精彩,请点击收看 SGS“大咖说”之服装制造业的质量提升之道。

SGS“大咖说”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m08425fme6k.html 

SGS大咖说
SGS大咖说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