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瀚德科技联手欧洲货币IMN 第三届中国资产证券化年会即将启幕

2019-02-27 11:05 5692
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瀚德科技近日宣布,将联合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CAF100)和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IMN,于3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人年会”。

北京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瀚德科技近日宣布,将联合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CAF100)和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IMN,于3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人年会”。

2017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现场
2017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现场

资产证券化(ABS)是近年来资本市场的热词,特别是这两年,国内市场呈现指数式增长态势。瀚德科技旗下国金ABS云开创了国内资产证券化云化生态的先河,并已构建ABS云化生态的基础设施。根据国金ABS云数据显示,截至 2019年底,累计超过120家机构备案确认近1800 多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超过4.5万亿元。到目前为止,中国的资产证券化市场规模已位列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与此同时,随着欧美ABS市场日趋成熟,收益率差逐渐收紧,中国ABS市场作为高收益优质资产的新来源,引起了国际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而中国也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努力向国际投资者群体开放本国市场。

一方面,全球结构性融资界的投资者纷纷将目光投向东方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对于ABS融资的需求愈加强烈,同时市场也已形成了稳健的投资者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加固ABS与实体经济之间的链接,嫁接国内ABS市场与国外市场融合的桥梁,成为当下行业面临的新命题。

2018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现场
2018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现场

CAF100理事委员会主任、瀚德科技董事长曹彤表示,CAF100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ABS市场的构建与发展,此前已举办过两届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吸引了超过3000位行业和监管层人士参会。此次CAF100、瀚德科技和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联手,是希望能助力国内ABS走向国际市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舞台。

2018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部分嘉宾合影
2018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部分嘉宾合影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是全球领先的财经传媒及金融信息服务机构,1969年于英国伦敦创立,1990年成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被纳为富时FTSE250股票指数成分股直至今日。该机构旗下的IMN诞生于1994年,也是全球资本证券化会议的发起者。在过去24年里,IMN连续在美国和欧洲举办规模空前的证券化行业会议,其中在迈阿密举行的美国东部ABS会议每年吸引超过4000名专业人士参与。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中国区总裁汪弘彬先生表示:“我们看到了中国ABS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也认识到这一市场的成熟,需要有更多国际投资人参与。因此,我们希望能与瀚德科技、CAF100共同合作搭建这一平台,帮助更多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ABS领域,建立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形成一个更具有流动性和活力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由CAF100以及瀚德科技旗下国金ABS云发起的“百城万企行”系列活动,致力于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新链接,最近两年更是成为国内ABS行业规模较大的活动之一。目前,该系列活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厦门等近10个城市举办,深受市场好评。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Asian Development Bank(亚洲开发银行)、Rothschild(罗斯柴尔德)、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National Australia Bank(澳大利亚国民银行)、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国际金融公司)、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三井住友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渣打银行)等在内的逾百家知名海外机构注册参会。美国银团贷款与交易协会(LSTA)、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FME)和美国结构性融资行业组织(SFIG)都已表示将参加此次活动。

消息来源:瀚德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