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已来,小燕科技打造国内首个HomeKit全屋智能公寓

2019-02-26 08:30 8620
上海小燕科技携手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在上海长芝大厦共同打造了智能魔方公寓,这是国内首个苹果HomeKit全屋解决方案试点项目。

上海2019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今年年初,上海小燕科技携手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在上海长芝大厦共同打造了智能魔方公寓。这是国内首个苹果 HomeKit 全屋解决方案试点项目,真正以小燕科技智能家居产品+苹果 HomeKit 智能家居平台的方式,为住户提供智能家居生活的示范与选择。

在智能魔方公寓,对苹果 HomePod 智能音箱说一句嘿 Siri,我回来了,小燕智能设备自动开灯、开家电,家居生活因此变得生动、便捷。

床头触手可及的小燕感应开关与墙壁开关
床头触手可及的小燕感应开关与墙壁开关

首个全屋 HomeKit 解决方案落成

这座智能魔方公寓初看与一般家居环境无甚差异。但公寓中却全面实现了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采光等。所有智能家居设备都来自小燕科技,智能家居平台则选择了苹果 HomeKit。

小燕科技全系智能家居产品去年就已经通过苹果 HomeKit 认证测试。小燕智能生活套装也是国内首款通过 HomeKit 认证的套装类产品。接入 HomeKit 平台,保证产品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也让用户体验更一致和流畅。

小燕墙壁开关,轻松实现智能照明与生活场景切换
小燕墙壁开关,轻松实现智能照明与生活场景切换

在这座公寓内,小燕智能插座控制下的所有家电,都能用 iPhone/iPad 远程控制;小燕感应开关不仅有可编程开关,还能感知环境温度照度、检测人体,在夜晚实现检测到有人经过就自动亮灯;感知门窗开关状态变化的门窗磁传感器,通过 HomeKit 自动化,就能实现回家推门,家中自动亮灯、开启家电;

而去年年末发布的小燕智能窗帘电机,实现窗帘日出时自动开启、日落自动关闭,让窗帘开合不再需要人为干预;小燕墙壁开关则负责将壁灯、吊灯等各类照明设备变智能,场景化控制更能实现出门按一下,就切换离家模式,自动关灯关家电。

小燕智能家居+苹果 HomePod

智能魔方公寓以苹果 HomePod 为家居中枢,实现家电、灯具等设备的自动化控制。家居中枢是 HomeKit 远程控制的基础。有了家居中枢,才能实现远程控制和自动化:比如远在千里之外,用 iPhone 也能控制家里的小燕智能设备,执行开关家电的操作。

而苹果 HomePod 是今年年初才在国内正式上市的智能音箱产品,不仅有着出众的音质,而且也是天然的智能家居交互入口。这款音箱内部采用6麦克风阵列,无论将其摆在房间哪个角落,即便环境嘈杂,住户也能轻轻一声嘿 Siri将其唤醒。

通过苹果 HomeKit 认证的小燕智能家居,与 HomePod 自然也就成了较佳组合。

以 HomePod 为家居中枢的小燕智能生活
以 HomePod 为家居中枢的小燕智能生活

嘿 Siri,打开热水器。”原本普通的电热水器,有了小燕智能插座与 HomePod 配合,就能实现智能开关,一会儿就能洗热水澡了。

嘿 Siri,关闭洗手间的灯。”夜间上完厕所回到被窝,发现厕所灯还没关?只需要一句话,小燕墙壁开关自然为用户关灯。

嘿 Siri,现在卧室温度多少?”内置温度传感器的小燕感应开关和门窗磁传感器,都能实时感知房间温度。

嘿 Siri,把窗帘拉开至51%。”小燕智能窗帘电机把窗帘开合精确到1%。

嘿 Siri,我出门了。”场景切换用 HomePod 也没问题,出门立即切换离家模式,关灯、关家电。

智能生活近在咫尺

小燕科技与魔方公寓的合作,让更多人看到不仅智能家居改变了生活品质,而且实现智能生活也可以如此简单。小燕的更多合作计划也已经在推进过程中。

从去年下半年起,小燕科技就开始了全国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智能家居。小燕智能生活套装也在国内的 Apple Store 苹果官方零售店与苹果在线商店上架。

与此同时,针对海外市场,小燕还参加了本月初刚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的 CES 消费电子展,发布了面向国际市场的 Terncy 品牌。Terncy 系列智能家居产品也会很快在亚马逊电商平台上线。智能生活不是未来,就在当下。

消息来源:小燕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