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座新能源办公建筑 Elithis 大厦现已开放

Elithis Engineering
2009-09-30 00:22 2380


-- 这座规模达5万4千平方英尺的建筑,其设计和建造成本与传统大楼相仿,但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却少了6倍。

法国第戎2009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Elithis 大厦作为全球环保的建筑刚刚落成。这座法国首座新能源办公建筑,创造的能源远比其自身将消耗的多。从设计规划,材料选用直至用户体验,Elithis 大厦都采用了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如今它已对记者、学者和建筑师们开放。

Elithis 大厦位于法国第戎,最初是 Elithis工程总负责人 Thierry Bievre 向他的团队提出的一个理论性挑战。Bievre 先生专攻技术流体安装和环境效率,他试图在与传统建筑使用相同成本前提下,建造一座新型环保建筑。

在法国第戎市和法国环境及能源管理署 (ADEME) 勃艮第分署的支持下,Elithis 工程邀请了著名建筑师 Jean-Marie Charpentier (法国巴黎 Arte Charpentier 建筑事务所)与其进行紧密合作,整个团队共同迎难而上,建造了这座5万4千平方英尺、高达十层的建筑物,此建筑集美学、城市一体化、舒适、能源和环保于一体。

为了达到建筑较佳效果,Elithis 大厦团队提出了完美的环境理念。这就是让新能源建筑产生比它自身消耗还多的能源,同时战略性地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并较大化地利用可再生能源。

Elithis 大厦

Elithis 团队致力于消除空间浪费。考虑到对环境的影响,材料方面都是精心挑选的。建筑物的外观由木头和可再生绝缘体制成,对于环境产生重大影响的铝,则被谨慎使用。

为了引入自然光,Elithis团队选用了凸窗设计。在这方面,特别的流线式结构确保了大厦无需过多的人工照明即可获得舒适的光线。

为了利用太阳能(即供热和自然光)及避免可能引起的相关不适(即多余的热量和刺眼的亮度),Elithis 工程师们为大厦设计了阳光防护罩。得益于它的独特设计,在自然光照射建筑的同时,多余的热量和刺眼的阳光将被过滤掉。

此外,Elithis 已获得三流一体系统的专利,该系统可以谐调建筑物能源消耗。在 Elithis 大厦内,办公室能源排放(来自电脑、复印机、灯、人……)被再次回收、保存、管理用和再利用。

行为影响

为配合建筑工程和高效节能方面的承诺,Elithis 大厦里的每个人,无论是房主、租户、领导干部、管理者、雇员,还是那些长久驻扎的用户或偶尔的参观者……,所有人都可亲身体验Elithis大厦人性化生态节能设计带给人们的难忘经历!

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任重道远。大厦旨在鼓励大家积极采取新能源,尽量减少对纸张、水、交通等方面的能源消耗,以此降低用户使用给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评价和理解

建筑设计需要人们的评价和理解,Elithis 大厦为此开创了创新的用户体验。大厦配备了1600多个传感器用以认真研究和分析能源消耗。一个特殊的公告牌用以公布每日能源消耗,时刻反映建筑物的气体排放和对环境的影响情况。

Elithis 大厦拥有建筑类首个生态环保实验室,它诚邀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学者们参观并对该项目收集的信息给予评价。

技术详情:

建设规模 -- 54,000平方英尺

建筑细节 -- 10层办公空间,1楼为零售业和餐饮空间

建筑高度 -- 110英尺

总建筑成本 -- 700万欧元(630万英镑)

研发时间 -- 6个月

开工日期 -- 2007年12月14日

竣工日期 -- 2009年 3月31日

Elithis Engineering 简介:

Elithis 工程专注于建筑技术流体(能源、舒适、科技、能源效率……)的设计和安装。他们的专长在于如何使用、保存和优化资源,使其更好地为人们服务,及造福后代。同时尽量最小化或避免能源消耗对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Elithis 工程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他们在生态环保建筑计划的推断、研究、实验和应用方面为业界作出了表率。

垂询详情,请联系:

媒体联系人:

Open2Europe李镇宇 / 李璐

电话:+33-1-55-02-1470 或 1504

电邮:l.zhenyu@open2europe.com

l.lu@open2europe.com

消息来源:Elithis Engineer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