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敏特:便利促进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支付能力成为最大阻碍

2019-02-22 16:44 6594
全球领先的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最新研究《英敏特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报告》显示,便利将促进未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而支付能力将成为消费者购买的最大阻碍。

上海2019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如今中国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设备已经越来越熟悉。全球领先的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最新研究《英敏特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报告》显示,便利将促进未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而支付能力将成为消费者购买的最大阻碍。

便利促进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支付能力成为最大阻碍
便利促进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支付能力成为最大阻碍

英敏特研究表明,多达68%*的购买过或是对智能家居设备感兴趣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表示方便是激发兴趣的主要原因。其次,五分之三(6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智能家居的兴趣来源于对尝试新科技的喜爱,同时半数(50%)消费者认为智能家居让他们感觉在家更安心。

对于那些还未涉足智能家居领域的消费者来说,近五分之三(59%)的非购买者认为智能家居设备价格太高。尽管消费者隐私一直是讨论的重中之重,只有19%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个人隐私数据保护不足阻碍了他们购买智能家居设备。

与此同时,家里有小孩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兴趣比家里无小孩的消费者更高。超过五分之三(61%)的中国父母表示他们喜欢尝试新科技,而只有不到一半(49%)的无小孩的消费者表达了同样的兴趣。另外,超过一半(52%)的父母认为智能家居设备让他们感觉在家更安心,而没有孩子的消费者中,只有43%这么认为。除此之外,近一半(48%)的中国家长相信智能家居设备可以帮助他们节省时间和精力,相比之下只有约三分之一(34%)的没有小孩的消费者有同样的想法。

英敏特研究分析师黄开意表示:

“中国消费者相当了解智能家居设备如何能够帮其简化日常生活。便利和对尝试新科技的的兴趣是中国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设备的最主要原因。有孩子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兴趣更是大过无孩子的消费者,这要归功于智能家居设备能够帮助父母们节省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价格成为阻碍中国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设备的最主要原因,超过了个人隐私因素。这意味着智能家居制造商需要加强在产品高性价比方面的沟通。”

与此同时,英敏特研究还显示对应环境变化的自动调整能力在未来将有很大机遇。超过一半(55%)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认为这是智能家居应有的功能。目前,自动调整功能在消费者现有家中配备率低,只有19%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家用家电已有此功能。

“自动调整参数功能将帮助智能家居设备在市场上脱颖而出,这一功能使智能家居设备能够对应环境变化做出自动调整,例如温度和湿度。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自动化则是让生活环境变得‘智能’的重要因素之一。” 黄开意继续说道。

最后,44%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智能家居应有声控功能,而只有约四分之一(26%)表示目前家电已有此功能。事实上,播放音乐(20%)和询问一般信息(18%)是中国消费者最常使用的功能。从消费人群的角度来说,家里有小孩的消费者对语音控制功能更感兴趣。英敏特调研发现,五分之一(22%)的父母会使用语音控制功能播放音乐,而只有13%的家中无小孩的消费者会这么做。另外,五分之一(19%)的中国父母会通过声控功能询问一般信息,相较之下只有十分之一(10%)的没有孩子的消费者会使用这一功能。

“由于行业内认为语音控制功能会打造新一代用户互动,近年来该功能已成为热门开发领域。我们的研究还发现,尽管语音控制功能众所周知,但使用率却很低。播放音乐和询问一般信息是使用最多的两种声控功能,但使用过的用户只占少数,这表明消费者还远未养成使用声控功能的习惯。未来,品牌可以通过一系列市场策略逐渐培养中国消费者使用语音控制功能的习惯。”黄开意总结道。

*300020-49岁的互联网用户

消息来源:英敏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