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智上海联合主办2019年度CCPA中国税务年会

直面新税制下人力资源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2019-01-23 15:55 8728
2019年1月19日,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财才网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CCPA中国税务年会暨薪税师分享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2019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9日,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财才网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CCPA中国税务年会暨薪税师分享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全国多位财税及人力资源专家齐聚大会现场,探讨税收新政及税收新政下如何做好薪税服务工作。全国300多位薪税师及300多位企业负责人、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法律界的专家、相关院校负责人到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月19日,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财才网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CCPA中国税务年会暨薪税师分享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9年1月19日,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财才网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CCPA中国税务年会暨薪税师分享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首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勇女士代表主办方致辞。刘勇女士指出,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税制改革较大的一年,《个人所得税法》第七次修正案顺利通过,国地税合并,各项减税降负措施稳步推进。2019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工作艰巨繁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有效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包括商务服务业中的薪税服务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有序实现“中国梦”有重大意义。

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副秘书长焦瑞进先生在《中国税制及税收征管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中指出,优化税制的国际趋势及学界呼声主要是间接税向直接税转变,流转税向所得税转变,法人税向自然人税转变,征税环节由投资、生产环节转向消费环节。数字经济智能时代税收征管改革趋势主要是专业管理、智能手段、信息全球共享。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志伟先生做专题讲话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志伟先生做专题讲话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志伟先生在《新税制下人力资源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中指出,人力资源企业在新税制下,需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打造用工+社保+薪酬+个税的业务组合。税务咨询机构解决的是“艰深难”问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解决的是“繁急杂”问题。应将传统的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改变为Service  as a Software(将服务以信息技术的方式提供给用户),要构建生态圈,真正实现“大道至简,知行合一”的理念。

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庄晓玖先生在《中国涉税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中指出,国家税务总局2017年发布的第 13公告,将提供涉税专业服务的机构进行了扩容,既包括税务师事务所,又包括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等。涉税专业服务在协税、护税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涉税服务机构将提供包括薪税服务的相关涉税服务事项。

中税税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轮值CEO高晟先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科所研究员李天国博士、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先生、北京大华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吴丽光女士、尤尼泰(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贾连峰先生、财才网CEO张成先生在《薪税服务政策圆桌论坛》环节也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及探讨。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慧女士发表了《技术赋能 精益服务 -- 中智社薪税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中智关爱通平台发展高级总监信宏魁发表了《企业福利发展趋势及实施路径》的主题演讲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慧女士发表了《技术赋能 精益服务 -- 中智社薪税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中智关爱通平台发展高级总监信宏魁发表了《企业福利发展趋势及实施路径》的主题演讲

紧接着由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慧女士发表了《技术赋能 精益服务 -- 中智社薪税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其中指出中智上海主营人力资源外包业务的核心运营平台是一个综合性一体化的职社薪税整合业务运营平台,个税新政倒逼中智上海以更高更新的技术,进一步提高核心业务系统平台的技术水准和服务能级,依托多年积累的职、社、薪、税综合性一体化服务,客户不仅能够消除个税新政下的管理痛点,还能进一步对薪酬结构及用工模式进行转型优化,从而实现更大的成功。

中智关爱通平台发展高级总监信宏魁发表了《企业福利发展趋势及实施路径》的主题演讲,阐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与其战略目标、组织文化和员工类型相匹配的福利模式,而关爱通打造的“给到”是一站式的员工服务APP,涵盖关爱积分、关爱额度、给福卡、节日福利、体检福利、保险福利、员工援助项目、企业福利管理等内容,整合了众多垂直领域优质供应商,为员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企业传达对员工的关爱。

之后,中税税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法大大分别发布了新一代人力资源及薪税服务类智能类产品及服务。CCPA税务年会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由财才网(财经人才网)发起。系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项目之一。

更多薪税政策及服务欢迎咨询中智资深顾问
电话:021-33972548

消息来源:中智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