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及青少年健康“肠”识 “养乐多七星食乐课堂”开年第一课

2019-01-22 17:49 6377
1月18日,由中国食品健康七星联盟主办、养乐多支持的“养乐多 -七星食乐课堂”在上海市虹口第六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上海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1月18日,由中国食品健康七星联盟主办、养乐多支持的“养乐多·七星食乐课堂”在上海市虹口第六中心小学成功举办,养乐多姐姐通过消化道、便便模型及膳食宝塔为现场160多位小学生普及了益生菌、肠道健康及均衡膳食的重要性,寓教于乐的趣味教学方式使得现场反响热烈。

养乐多-七星食乐课堂活动现场
养乐多-七星食乐课堂活动现场

在这场名为“探索菌奥秘 健康伴我行”的公众科普讲堂中,养乐多的工作人员以生动的模型为切入点,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学习兴趣,形象而直观地揭秘了人体消化道大工厂的运行模式。与此同时,讲师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肠内菌群组成、便便的不同类型与肠道健康的关系,带领同学们进入一个神秘的“细菌王国”。在肠道中,产气荚膜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并称为有害菌,不仅危害健康,还能引发疾病。而以乳酸杆菌、双歧杆菌为代表的有益菌,负责分解乳糖、葡萄糖,产生乳酸、醋酸,使肠道保持弱酸性,能够减少肠道内的有害物质的产生,增强人体抵御力。所以,补充益生菌对优化肠道环境产生着重要作用。此外,同学们还学习到了如何通过观察便便的颜色、形状、气味来判定身体健康情况,并根据不同排便状况,合理调整膳食。

养乐多姐姐正在讲解消化道模型
养乐多姐姐正在讲解消化道模型

食育 -- 在大多数国人眼中可能尚且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语,但在国外早已被大众所接受并重视,有些国家已经将食育列入了学校的课程大纲,其重要性可见一斑。作为亚洲食育教育大国的日本,认为比起儿童的德育、智育、体育,更重要的就是食育。由于青少年时期是各种习惯、观念、思想养成和培养的重要阶段,作为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健康素养会影响未来整个国民的素质。

在我国,食育尚且处于起步阶段,作为食育教育的先行者,养乐多用自身在肠道健康领域的研究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在收获良好社会反响的同时,对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养乐多自2016年起与小主人报社新闻学校展开合作,通过举办书画创作大赛、小小营养师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食育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学习健康饮食知识、开阔视野的机会,与此同时,养乐多还积极创办“食育共建基地”,积极推进食育教育知识普及进程。

养乐多杯小小营养师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养乐多杯小小营养师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