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揭晓,药智网成功入围

药智网
2019-01-21 09:00 5738
1月16日,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重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年会举办,会议发布了“2018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和“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药智网)作为医药大数据服务平台,成功入围“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重庆2019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6日,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下,由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和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重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年会”在重庆举办,会议隆重发布了“2018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和“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药智网)作为医药大数据服务平台,成功入围“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重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年会现场
2019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重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年会现场

2018年9月4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知重点任务中提到,将聚焦提升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智能化应用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大数据、智能感知、人机交互、智能物联网等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发展需求,从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与产业化、实用技术推广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布局,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策划实施一批市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

为了贯彻落实该行动计划,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在会员单位范围内发起了征集“2018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和“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活动,旨在通过推广优秀案例,搭建行业展示服务平台,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中西部地区首个省级云计算和大数据行业协会,协会现有成员单位近300家,汇聚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创新创业企业。

此次选拨的“2018云计算服务优秀案例”和“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分别为7个和25个。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药智网)从2009年起开始探索医药大数据的发展模式,是国内较早开始探索医药大数据领域的企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药智数据为核心,集资讯、技术、人才、服务、智囊于一体的医药技术信息服务平台。在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药智网将医药专业知识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形成了医药 IT 技术。凭借其在医药数据清洗、编码、大数据画像技术等方面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以及在基于数据库来实现药物信息的智能查询技术、药物合成数据的可视化展示技术、药品信息的可视化展示技术、基于大数据的中成药处方和方剂的可视化展示技术、医保目录的大数据关联分析等方面的多项专利技术,在300家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药智网入选“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药智网入选“2018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在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方面,药智网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在42家上榜东方财富 Choice 数据发布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中,药智网为其中21家医药企业提供数据支撑服务,在重庆也有20余家知名药企正在使用药智数据。在技术水平、人才、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药智数据涵盖医药全产业链,包括药品研发、生产检验等九大类100多个数据库。另外,药智专利通平台作为全球首个医药专利大数据平台,打破了国外医药数据供应商在此类项目上的垄断。

此次评选出的32个优秀案例涵盖政务、交通、环保、教育、医疗、旅游等多个方面。在医疗领域,作为医药大数据服务平台入围的只有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药智网)一家,在全市都有代表和示范意义,这是新荣誉,也是新起点。未来,药智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打造中国健康产业三大服务平台(药智网、药智谷、找药网)为目标,以医药大数据为核心,立足西部辐射全国,为医药研发人员赋能,助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消息来源:药智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