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气因素占航班延误的56%,KuWeather发布首款航班延误预测产品

目前,KuWeather的人工智能团队研发出了具有高支持度、高准确率、高壁垒的航班预测产品。KuWeather航班延误预测产品支持提前10天查询航班延误情况预测信息。并且,产品会同步相关影响因素的变动实时更新,如天气预测数据及管制数据等。

北京201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航班延误,是国内航空业的顽疾。我国的航班准点率只有不足75%。机场滞留、乘客与航司冲突等现象屡见报端。

解决航班延误问题的重要意义毋庸置疑。然而,该问题的复杂度却远超想象。

按照民航总局局长2017年的讲话:“2016年,天气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误比例占到了56%,航空公司和空管系统的因素较之前分别下降了10%。天气因素,已经成为影响航班正常的主要原因。”

天气因素,是常规情况下人工无法控制和影响的变量。因此随着航司运维和空管因素的影响占比逐渐稳定,改进航班延误的难度和复杂会越来越高。

以专业气象能力起家并以AI能力为壁垒的KuWeather发现,通过AI技术来准确预报各航班的延误,在难以解决航班延误的前提下,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

同时KuWeather发现,目前国内市场上各平台虽然可以提供历史准点率数据,但是用户端由于面临的是动态变化的天气、实时运转的机场/航司运维,单一的统计性信息无法满足用户的根本需求。

所以,通过AI技术,集合精细化天气预测信息、机场信息、航班信息、管制形成等信息,真正预测每一架航班的延误情况才是真正有价值的服务方式。

依据此思路,KuWeather的人工智能团队研发出了具有高支持度、高准确率、高壁垒的航班预测产品。

KuWeather航班延误预测产品示意
KuWeather航班延误预测产品示意

目前,KuWeather航班延误预测产品支持提前10天查询航班延误情况预测信息。并且,产品会同步相关影响因素的变动实时更新,如天气预测数据及管制数据等。预报时间可从航班起飞前10天滚动预报至航班起飞前。

影响该产品的算法由于特征变量种类多、信息全,极易发生过拟合而不能得到理想的预测效果。KuWeather团队在研发过程中突破了既有方法,自主设计和改进了部分AI算法,成功克服旧有模式的缺陷。

产品已通过实时航班模拟在线预测验证,可为乘客端、航司端、保险公司端等不同客户群体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KuWeather(北京心中有数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