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升级 大中华区服务能力再提升

可持续发展创新助力消费者服务
耐克
2019-01-11 15:37 10418
2019年1月10日,耐克中国物流中心三期开仓仪式在江苏省太仓市高新区举办。

江苏太仓2019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0日,耐克中国物流中心三期开仓仪式在江苏省太仓市高新区举办。苏州市杨知评副市长,太仓市委沈觅书记,太仓市王建国市长等领导,耐克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耐克全球运营物流副总裁Keith Lambert,耐克大中华区运营物流副总裁史继春等出席仪式。

开仓仪式
开仓仪式

 

作为耐克中国物流中心的首个大型园区扩建项目,三期将物流中心建筑面积扩展30%至26万平方米,极大提升了物流中心货物处理的能力,为全渠道(经销商、自营、线上平台)的服务提升提供助力。三期的建成是耐克中国物流网络优化的重要里程碑,它帮助耐克进一步提升在大中华地区的供应链能力和运营效率,服务更多的消费者,同时进一步增强耐克在中国的影响力。

耐克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表示:“中国物流中心三期的落成和运营,是耐克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未来和太仓市的投资环境投下的又一张信任票。在耐克大力探索由数字化驱动的体育零售创新、绿色供应链、个性化服务的当下,三期的投入使用将帮助耐克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同时也将为太仓的物贸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耐克长期以来一直坚信可持续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的企业战略,从而激发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三期延续了耐克“以可持续创新作为增长的有力引擎并促进变革”的长期战略,在设计过程中积极采用创新绿色科技,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从物流中心的运营、产品的运输上较大化的减少供应链的碳排放及环境影响,如在物流中心和运输上增加清洁能源的利用、日常运营中的节能设计、绿色包装和废料回收等。

采用塑料周转箱代替一次性纸箱
采用塑料周转箱代替一次性纸箱

太仓市委沈觅书记表示,今天,物流中心三期的开仓启动是耐克公司扩容增效、提升线上线下全渠道订单水平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耐克公司在太仓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必将为太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苏州市杨知评副市长认为,耐克在技术创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与我市近年来围绕科技创新关键环节、强化资源集聚集成、提升科技贡献度的发展重点相契合,为物贸行业在更高效、可持续地建设运营大型配送中心提供了参考和标准。

“目前,耐克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了广阔的物流网络。在中国,我们也保持着贴近消费者的诉求与承诺,分层级建设了覆盖面不同的物流节点。我们的努力不会止步于此。”耐克全球物流副总裁Keith Lambert 表示,“着眼未来,耐克将不断提升整体的物流网络运营效率,用多样化、创新型的变革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向可靠、高效、迅捷、灵活的目标不断靠拢。”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未来需求及自身发展需要,耐克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中国物流中心扩建工程。在仓库设计、计划执行和风险管理等阶段,三期项目组以耐克中国物流中心的成功运营经验为基础,采用世界领先的供应链设备和系统为稳定运营提供保障,从收货、处理、储存、发货等各个环节出发,全面提升供应链能力。

耐克中国物流中心采用四种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及生物质能
耐克中国物流中心采用四种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及生物质能

三期投入使用后,各仓库楼不再彼此孤立存储货物,而是更加一体化地调配库存资源,这能更充分利用现有的仓储面积,并且使耐克具备更快速的物流周转能力。同时,自动化的库存检索系统和更本土化的仓库管理系统帮助耐克积极应对来自多渠道的挑战,满足消费者快速增长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消息来源:耐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装备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