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舒瑞普(SWEP):2019以身先行,谱写换热较强音

- 舒瑞普(SWEP)接受《热泵产业资讯》杂志采访
2019-01-10 12:38 6520
2018年末,舒瑞普(SWEP)苏州工厂的管理团队接受了来自《热泵产业资讯》杂志的采访,对舒瑞普(SWEP)在华十载的发展历程做了重点回顾。

苏州2019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的第17个年头。 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历程中,不少外资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融入中国的发展和变革。成立于1983年,来自于瑞典的全球领先的换热方案提供商 -- 舒瑞普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2018年末,舒瑞普(SWEP)苏州工厂的管理团队接受了来自《热泵产业资讯》杂志的采访,对舒瑞普(SWEP)在华十载的发展历程做了重点回顾。舒瑞普(SWEP)苏州工厂厂长张晶平、质量部经理臧丽萍、工程部经理陈冬东以及亚太区采购经理季庆余作为工厂管理团队的代表,分别从生产、服务、质量、改善和安全等方面畅谈苏州工厂的十年耕耘、心得和愿景。

舒瑞普换热器
舒瑞普换热器

落子中国,服务为先

落子中国,舒瑞普(SWEP)苏州工厂自建厂以来便一直强调自身的本土化特色,践行“客户至上”理念,始终致力让更多客户体验北欧先进的换热理念和产品。“对于欧洲市场,舒瑞普(SWEP)更多时候可能是根据产能进行排配,但就中国工厂而言,我们会更加重视客户体验,哪里有需求,舒瑞普(SWEP)就合理运用资源去满足。简言之,我们在挑战能效的同时也在不断挑战每位员工、每个部门,希望他们站在客户的立场去考量实际情况。”舒瑞普(SWEP)苏州工厂厂长张晶平向《热泵产业资讯》介绍工厂特色,并且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成立于1983年,舒瑞普(SWEP)是全球领先的换热方案提供商,专业生产钎焊板式换热器(以下简称BPHE)。早年,舒瑞普(SWEP)在中国仅通过经销商销售产品,正是因为感受到了中国贸易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看到了本土市场经济发展的巨大前景和日益增多的客户需求,舒瑞普(SWEP)开始在中国建立生产工厂,启动了其在中国的能效之旅。

舒瑞普(SWEP)于2007年在长江三角洲的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工厂,2008年正式投产,这是继马来西亚厂区后的第二个亚洲工厂,同时也肩负中央仓库的核心角色。选址苏州,一则因为华东地区的换热器市场无论从规模还是需求来看都更为成熟,处于全国领先;二则由于苏州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积极转型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了坐拥新时代高新产业群的代表城市,其供应链以及地区周边的产业资源也相对完善。

北欧企业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强调相互尊重的企业文化,这样的管理特色也使得企业更加重视合作往来中的互利共赢。拥有瑞典基因的舒瑞普(SWEP)在开拓中国市场的进程中重视服务先行,正体现了其希望与国内客户同生共荣的美好愿景,基于此,舒瑞普(SWEP)苏州工厂与瑞典总部的研发中心保持紧密沟通和配合,持续研发新工艺、新材料和新产品,力求满足客户高标准需求的同时,又能达到企业自身的运营标准。

挑战能效,品质为先

作为能效挑战者,舒瑞普(SWEP)的BPHE产品适用于空调、制冷、供热和工业应用等需要高效换热的领域。既然是制造型企业,产品品质就成了企业声誉的重要背书。舒瑞普(SWEP)对于产品品质的把控,可谓是多管齐下,用心良苦。工程部通过设计、模具、工艺等职能运作,确保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平稳运行,并为全球其他工厂提供技术支持,持续推进新品开发和革新。质量部则对生产流程各道工序进行严格检验和实验分析,并配合销售做好客诉的跟踪及额外的客户需求反馈。面对《热泵产业资讯》的记者,舒瑞普(SWEP)质量部经理臧丽萍对这些年公司的质量管理表达了自己的感触:“我们苏州工厂本身自动化程度较高,可以说80%的环节已经实现了从“制造”往“质造”的跨越”。现阶段也在引进自动化机器人,希望能较大程度避免人为失误。”

对舒瑞普(SWEP)而言,品质先行从来不代表独善其身,既然是能效挑战者,舒瑞普(SWEP)在力求产品实现较佳能效的同时,也强调生产过程的环保无污染。“我们在零件设计阶段就引入供应商参与,吸收合理化建议,从源头上避免材料和工艺的浪费以及可能造成的污染。同样的一张板片,舒瑞普(SWEP)追求的是极致化的利用,这也是为何我们的产品更为轻巧”。舒瑞普(SWEP)亚太区采购经理季庆余对舒瑞普(SWEP)的品质发展理念进行了更为深层次的解读。

聚力发展,改善为先

如果说品质先行是舒瑞普(SWEP)对于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那么已在企业内部形成文化传统的持续改进(Continuous Improvement,以下简称CI)计划,则是舒瑞普(SWEP)立足市场的一个重要基因。在苏州工厂,员工不管身处何处,总能在附近找到一个二维码,扫码就能随时反馈针对企业的改善建议。在向记者谈及这一长期计划对于公司的意义时,舒瑞普(SWEP)工程部经理陈冬东表示:“不管将CI称之为是文化也好,基因也罢,我们希望看到的不单是管理者参与,而是全员融入到这种氛围。哪怕小到节省一张纸,大到项目实行中通过改善而实现的巨大收益,都值得我们去努力改善。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工厂员工目前已经有超过90%了解并关注这项计划。”

人人都能为公司成长而发声并实现改变,这种“小而美”的理念或许正是舒瑞普(SWEP)平等自由文化下所折射的“蚂蚁”精神。在过去的8-9年时间中,工厂螺栓焊接都是手工焊接,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的人为因素。持续改进计划的推广为员工提供了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动能,采用自动化工艺来替代也由此被提上日程并付诸实现。目前,苏州工厂已投入螺栓自动焊接设备,提高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人为操作的影响。这样的“小而美”每天都在舒瑞普(SWEP)工厂上演,为企业的向上而生积蓄力量。

以人为本,安全为先

在企业日常管理和发展中,舒瑞普(SWEP)不断重复着其对服务、品质和改善的思考、验证和行动,四季轮回,周而复始。而在这一进程中,舒瑞普(SWEP)也始终不曾忘记须以人为本,需知“蚂蚁”精神的行动者便是“蚂蚁”本身。

员工进厂后,舒瑞普(SWEP)会进行厂区的安全培训,不定期地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同时也会要求各个环节的主管领导强化安全意识,并让他们把所学的知识传达给团队,以便更好地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在组织架构上,公司会从各个部门调配精英人员,组成安全委员会,每个月会对产线进行一到两次的巡视和检查。

从设备角度而言,舒瑞普(SWEP)在安全方面也提出了较高要求。以2018年从欧洲引进的自动化冲压线为例,该产线配备了完整的安全防护系统、安全插锁等。工程团队在引进前期就会跟供应商做好安全确认,并在项目交付使用前把跟安全相关的条目进行逐个排查。对于环保方面的申报也会做到遵守规则,确保跟国内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匹配。

“对于零安全事故的标准,不同公司不同定义。对舒瑞普(SWEP)而言,哪怕是因为工人的手略有受伤而未能上班,这就是安全事故。我们对人员安全的强调不仅是从公司管理层面出发,更是从人心出发,希望舒瑞普(SWEP)的每一位员工在为公司付出能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舒瑞普(SWEP)对于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我想这正是北欧文化的一大特色,就是人人平等,我们力求能做到员工的个人价值较大化。”在采访尾声,苏州工厂厂长张晶平对于舒瑞普(SWEP)的“以人为本”谈了自己的理解,也寄托了他对工厂人才管理的美好愿景。

尾声

浪遏飞舟,百舸争流。 在华十载,舒瑞普(SWEP)一直以北欧先进的换热技术为浆,以中方员工的刻苦勤奋为帆,借改革开放之东风,砥砺前行,立志成为行业的“弄潮儿”。

未来,舒瑞普(SWEP)也将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行稳致远,助力中国换热领域的转型升级,与国内客户和业界同仁共同成长。

消息来源:舒瑞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