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受聘出任全国物流机器人工作组委员单位

近日,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分技术委员会物流机器人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SGS工业服务部工业机器人主管韩志雄出席会议,受聘成为委员会成员,接受委员会颁发的聘书及证书。

杭州2019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分技术委员会物流机器人工作组(SAC/TC159/SC2/WG15)(以下简称“物流机器人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SGS工业服务部工业机器人主管韩志雄出席会议,受聘成为委员会成员,接受委员会颁发的聘书及证书。

物流机器人工作组由19个成员单位组成,凝聚我国相关政、产、学、研、用各方面力量。会议核准海康威视子公司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任物流机器人工作组秘书处,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海康机器人总裁贾永华任工作组组长,SGS工业服务部工业机器人主管韩志雄任组委会成员。工作组主要负责物流机器人国家标准的制修订,范围包含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 规定的:快递/邮件系统用机器人,工厂物流用机器人(包括自动导引车),货物搬运用机器人,户外物流用机器人及其他机器人。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委员对工作组工作细则、标准体系框架与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物流机器人工作组成员
物流机器人工作组成员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李丹在会上表示,工作组的成立将促进物流机器人行业的质量基础发展和对产业标准体系的研究,加强产业政策和企业软实力的结合,推进各方面标准的落地。

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依托全球化资源为中国本土企业提供专业服务。SGS技术专家在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可提供机器人及检测及认证服务。伴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迅速发展,物流机器人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而标准的缺失制约行业发展。SGS积极参与企标、行标、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