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公布没有银行账户人群移动金融项目首批拨款详情

GSMA
2009-09-17 14:59 1885

-- GSM 协会距到2012年为2000万没有银行账户人口打造金融安全这一目标又近一步

伦敦2009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代表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 GSM 协会 (GSMA) 今天公布了 Mobile Money for the Unbanked Fund(没有银行账户人群移动金融基金,简称 MMU)的首批四个拨款接收者详情。MMU 由 GSMA Foundation, Inc. 管理,由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提供资金。首批获得拨款的运营商分布于不同地区,包括印度尼西亚的 AXIS、巴西的 Oi、阿富汗的 Roshan 和菲律宾的 SMART Communications。

GSM 协会理事 Gavin Krugel 表示:“这些项目范围很广,这些项目不仅为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提供移动金融服务,而且还能通过帮助他们实现稳定、经济增长和创造创业机会来提高整个社区生活和开展业务的方式。在我们继续致力于建立金融安全和为社会上处于最不利地位的人口提供服务并为实现我们到2012年为2000万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移动支付这一目标而努力之际,我很高兴与他们以及其他具有开拓精神的公司一起合作。”

AXIS mDUIT 项目是印度尼西亚一个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部署项目,计划于12月推出。在印度尼西亚的总人口中,仅4000万人拥有银行账户,而9000万人拥有手机,因此,AXIS 在通过手机为该国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提供银行服务方面拥有极佳的机会。AXIS 将通过手机向顾客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包括支付、存款和信贷。

在拟定的服务中,巴西运营商 Oi 计划为生活在低收入和偏远地区的个人提供获得基本银行服务的途径,促进当地发展。这项拟定的服务将让个人接收福利资金,进行国内汇款以及在参与商户商店购买商品。同时还正在考虑推出兑现功能。

建立一个能够增加和管理战争国家顾客的流通网络是阿富汗运营商 Roshan 的主要工作。目前,97%的阿富汗人无法获得传统的银行服务,76%的阿富汗人居住在大型城市中心以外的地区。M-Paisa 将向农村地区的企业家、妇女、公共及私人机构以及极端贫困的人群提供移动金融服务。

菲律宾 SMART Communications 的 Island Activations (岛屿激活)项目将惠及那些生活在偏远岛屿或内陆地区的人们。这些人无法获得或者仅能获得有限的金融服务和有限的电力。SMART 致力于通过为获得银行服务不足和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提供服务,让顾客通过 SMART Money Platform 发送和接收国内汇款、为电子钱包充值、买单或寄钱,进而发展偏远地区经济。

MMU 项目得到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提供的12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与手机运营商、银行、小型金融机构、政府和开发组织协力促进可靠实惠的移动金融服务向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扩展。MMU Fund 的建立是为了加快部署面向处于金字塔底部没有银行账户顾客的移动金融服务,并正在考虑来自全球运营商的应用。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目标都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gsmworld.com 。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