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开展社区老年营养关爱行动

2018-12-29 17:35 5281
为提升老年人的营养健康意识,传播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今天上午,由淮海中路街道办、志成居委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主办的“营养护航-乐享夕阳”老年营养与健康关爱进社区活动在上海黄浦区淮海社区之家圆满举行。

上海2018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为提升老年人的营养健康意识,传播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今天上午,由淮海中路街道办、志成居委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主办的“营养护航·乐享夕阳”老年营养与健康关爱进社区活动在上海黄浦区淮海社区之家圆满举行。现场,来自上海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为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内容翔实的科普讲座。上海市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欣、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出席活动,与现场二百余名老年朋友共同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健康课”。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活动现场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活动现场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机能的下降,老年朋友常常备受疾病侵扰。《2018中国健康大数据》显示,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在内的慢性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已达23%,死亡数占总死亡数的86%;多发于老年人的慢性病成为威胁健康的致命因素。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欣表示:“辖区内的老年人较多,对于营养健康方面的关注度较高,社区对为老服务工作非常重视。本次老年营养与健康关爱活动的初衷,正是希望整合社会力量、借助专家现场讲座,让老年朋友们了解心脑血管病、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患于未然,享受健康晚年。未来,希望更多像菲仕兰一样的爱心企业加入到为老服务的行列中来,更好地服务百姓。”

冬季正值心脑血管病高发期,如何用科学的方式预防疾病,成为老年人迫切了解的需求所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副主任王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授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并就突发状况出现时第一时间应采取的急救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详细介绍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饮食注意事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声教授普及了如何通过合理膳食规避慢性疾病及其并发症所带来的健康风险。葛声教授指出:“良好的营养状况是老年人长寿的基础,而目前我国老年人营养不良发生率较高,应鼓励老人根据自身情况均衡营养,避免暴饮暴食、偏食挑食等、选择富含优质营养的食物,例如,奶制品是老年人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坚持每天食用300ml奶制品,有助于保持骨骼健康,预防慢性疾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居民提出了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两位专家的耐心解答和亲切互动多次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自2017年“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来,公众健康素养的提升成为社会各界共同的任务。作为世界十大乳制品公司之一,菲仕兰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致力于提升公众的健康素养,通过知识讲座、科普丛书、知识手册、动画短视频、科普宣传片等丰富形式普及营养和健康知识。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菲仕兰愿扎根中国、回馈社会,通过开展营养健康关爱进社区活动,向大众传递听得懂的健康知识,将健康和关爱送到大家身边,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公众营养健康保驾护航,这也是菲仕兰的企业社会责任所在。”菲仕兰以为世界提供更好的营养为理念,不断研发和提供满足各类人群需求的营养产品,未来也将陆续走入中国市场,满足公众日常的营养需要。

本次社区关爱活动中,菲仕兰还为老年朋友们准备了健康关爱礼包,在帮助他们补充科普知识的同时,鼓励大家培养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开启营养健康的老年生活。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活动,对提升自己的保健知识非常有帮助,希望经常开展。会后,嘉宾共同探望了淮海中路社区的两位百岁老人,认真地为他们讲解了营养在健康生活中的重要性,把关爱带到老人身边。

荷兰皇家菲仕兰,创建于1871年,是荷兰唯一被授予“皇家”称号的乳企。每一天,荷兰皇家菲仕兰向全世界10亿多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的乳制品。菲仕兰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菲仕兰旗下的荷兰原装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美素佳儿”和本土生产的“Dutch Lady子母”婴幼儿配方奶粉广受消费者的青睐。菲仕兰还在餐饮渠道经营和销售黑白淡奶、黑白纯牛奶、奶酪、黄油等产品,并在中国大中型乳企销售乳品原料。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无酒精类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