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信地板参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公报》联署

-- 共同呼吁达成全球减排协议

上海2009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2月,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国大会将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届时,世界各国代表将齐聚丹麦哥本哈根,商讨《京都议定书》第一个承诺期(2008年-2012年)结束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道路何去何从,为后京都时代定下行动的基调,此次会议将决定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未来。来自中国的地板行业龙头企业 -- 安信地板积极响应此项呼吁,于近日正式签署了《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公报》,这是安信近年来在环保领域又一重大举措。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公报》的签署,展现了安信地板作为负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安信致力于全球森林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念。全球500强企业很多已参加此项公报的联署,包括百安居、乐购、菲利普、沃达丰、壳牌、SUN 等知名企业,签署公报的企业来自欧洲、美国、中国及澳大利亚。该公报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即经济能否持续增长,取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解决,而在这方面的不作为,将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该公报同时指明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公报认为发达国家必须要承担比发展中国家更大的减排责任,而发展中国家则应制定自己的减排计划,发达国家可以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在清洁能源方面进行融资和投入。此项公报体现出全球企业间前所未有的联合,这些企业正展现其在世界、在本国、在行业中的卓越领导力,必将增强哥本哈根与会人士做出艰难决定的决心。

尽管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但签署公报的企业希望各国政府在开会的时候,清楚本国企业的广泛利益正在敦促达成这项协议。

全球约20%的温室气体排放源自于森林采伐,仅次于发电行业的排放量。因此,公报中提出停止热带雨林采伐。对此,作为林产品企业的安信地板表示,热带雨林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应遵循国际准则,日益猖獗的非法采伐活动必须禁止,安信地板多年前就已积极投身合法木材采伐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在全球采购中要求原料供应商必须提供木材合法采伐证明,比如巴西环境保护局 (IBAMA) 的认证许可,以及木材的原产地证明等贸易证明;安信还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在国内率先加入中国森林贸易网 (GFTN-China) 及通过森林管理委员会产销监管链体系 (FSC/CoC) 认证,以保障自身的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安信对获得 FSC 认证及 PEFC 认证的巴西、玻利维亚和俄罗斯等采购区域的供应商实施每立方米加价50美金的特别采购措施,同时还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增加采购获得 FSC 认证的人工林木材,目前已开始向澳洲供应商大量采购尤加利(桉木),用于加工实木地板及生产地板基材;安信还调整产品结构,转向生产更节约木材资源的多层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

消息来源: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