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信宝正式走向社区化治理 GXChain位赛迪公有链评估榜单全球前三

2018-12-20 12:10 6965
2018年12月19日,国产公链“三驾马车”之一的公信链GXChain中首批21个公信节点诞生。在今日公布的工信部赛迪全球共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第八期榜单中,公信链以总分117.5刷新历史纪录排名全球第三,创造了从第三期入榜以来的较佳成绩。

杭州2018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19日,国产公链“三驾马车”之一的公信链GXChain中首批21个公信节点诞生。自11月6日官方开启竞选以来,吸引了圈内众多知名机构参与,包括分布式资本、LinkVC、巴比特旗下时戳资本,知名区块链安全验证服务商CertiK和慢雾区、火币矿池、知名社区EOS LAOMAO、引力矿池、美国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协会、美国石溪大学区块链实验室等。公信节点的启动不仅进象征着公信宝从中心化的团队治理正式走向社区治理,还将GXChain公信链推向了新的历史高度,在今日公布的工信部赛迪全球共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第八期榜单中,公信链以总分117.5刷新历史纪录排名全球第三,创造了从第三期入榜以来的较佳成绩。

21个公信节点,GXChain迎来社区治理新时代

12月19日19点41分,GXChain核心团队正式将GXChain的链上治理权交接给社区普选出来的21个公信节点。治理交接后的首个区块被全球知名区块链安全机构CertiK运行的节点CertiK-GXC中的,区块高度为:15618310。这一个区块凝聚着公信宝社区的共识,开启了未来漫漫治理之路。

21个公信节点是GXChain的生态中的关键角色,负责 GXChain 网络的交易验证、交易记账、区块打包和确认等工作,成功打包区块将获得对应的奖励,是GXChain网络、 存储和计算等服务的基础设施。排名前11名的自动当选为公信链上的理事会成员,GXChain 理事会是 GXChain 社区的核心链上治理组织,主要职责是设定合理的公链全局参数,以此促进 GXChain 长期的健康发展,主要参数包括修改区块链的动态参数,比如区块大小、区块间隔等; 公信节点出块奖励、公信节点数量和活跃理事会成员数量等;转账、发行资产及各类交易手续费;智能合约的创建和调用费率等。·

目前当选的公信节点为预言家Prophet、GXCDAC、Blockcity、GXCLaomao、CertiK、Tlab、GXCPacific、GXFormulA、分布式资本、GXBean、ChainClub区块链研习社、信来、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协会、Lendchain、Bepal、GXCMoon、Liuxufei、GBAC全球石墨烯区块链应用中心、Genaro、Bit-Z、火币矿池

链上理事会成员为预言家Prophet、GXCDAC、Blockcity、GXCLaomao、CertiK、Tlab、GXCPacific、GXFormulA、分布式资本、GXBean、ChainClub区块链研习社

社区治理蹒跚起步 节点投票进度曾遭遇瓶颈

此前的EOS超级节点竞选已经对社区治理开展了一次大型实验,以验证全球社区在无政府状态是否可以实现自治。公信节点同为DPOS共识机制的战友,也开启并探索着属于自己的治理时代。由于市场整体行情的低迷,公信节点的投票仅在公信链钱包和布洛克城里进行,节点投票进度在到达百分之六十左右出现了瓶颈。公信宝社区充分发挥自治的理念,成立了独立的第三方核心治理社区GCAC,并且发起了“尽快结束节点的保护阶段,开启公信节点”提案,社区就是否希望由官方账户达成投票率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的提案正式会议中,排名前30名的BP参与投票表决,有效票20票,18票为YES,2票为NO。提案顺利通过。此外,公信候选节点们在深圳、上海等地发起了线下会议,积极并谨慎地对提案权衡利弊。官方就GCAC和BP的意见,将讨论推向了公信宝社区,最终公信宝社区以77.7%的赞成票支持官方账户投票以尽快启动公信节点。

工信部赛迪全球共有链技术评估榜单再创佳绩,公信宝任重道远

公信宝官方在第四季度公布了GXChain3.0新版白皮书,GXChain主网和智能合约都逐步完成升级迭代,公信节点也将公信宝团队推向去中心化社区治理的新时代。在今日公布的工信部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榜单第八期中,GXChain公信链刷新历史纪录排名第三,获得了基础技术86.2、应用性20.1、创新力11.1,总指数117.5.GXChain的成绩。公信链在第三期中入榜便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官方团队和社区的努力和共识,将GXChain推向了历史新的高度。

工信部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榜单第八期中,GXChain公信链排名第三
工信部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榜单第八期中,GXChain公信链排名第三

DPOS共识机制的21个节点,一直以来并不完全被看好。反对方言辞上一致认为过于中心化,背离了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本质。然而完全去中心化的低效高耗,每秒7~10笔的交易频率无法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效率与去中心化的博弈同样发生在GXChain上。去中心化治理道阻且长,相信公信宝未来会就DPOS共识机制能否同时实现可扩展性和去中心化,展开更多对治理的探索和实践。

消息来源:公信链GXCh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区块链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