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揭牌 会展产业战略快速落地

2018-12-17 18:18 20173
12月17日,绿地控股与巴塞罗那展览中心的首家合资公司 -- 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快速落地,绿地会展产业将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助推中国会展国际化 不断提升城市能级

上海2018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会展产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绿地将会展产业列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业务,相关战略已获实质性推进。自2018年11月6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绿地控股(600606.SH)与巴塞罗那展览中心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12月17日,双方的首家合资公司 -- 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快速落地,绿地会展产业将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新成立的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首先将参与上海、南昌、苏州等多地绿地会展场馆的前期设计和建设工作。同时,绿地将与更多全球会展巨头展开更为广泛的全面合作,实现绿地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会展国际化,不断提升城市能级

揭牌典礼现场
揭牌典礼现场

 

绿地与世界知名的专业会展组织和场馆运营商 -- 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全面战略合作,旨在建立起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兴会展企业,为绿地在会展行业快速、高效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巴塞罗那展览中心是全球领先的展览行业生态领导者之一,拥有80多年创建、组织和主办世界顶尖活动的经验,是全球会展行业的领军企业。巴塞罗那展览中心海外首席执行官 Ricard Zapatero Camps 表示,期待双方的合作能为中国更多城市的会展行业注入新能量,创造新机会。绿地控股执行总裁张蕴表示,会展公司将充分利用双方在品牌价值、管理经验、场馆资源和多元产业方面的优势,对标国际、精益求精,以打造具有全球知名的国际会展公司为目标 ,培育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会展活动,旨在打造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会展业生力军。

绿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张蕴女士发表讲话
绿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张蕴女士发表讲话

合资公司的成立,是绿地进军会展业的重要一步。绿地还将进一步强化与更多全球会展业巨头的全面合作,不断提升会展场馆运营服务水平和会展产业的发展能级。绿地刚刚通过重组升级核心产业未来发展战略,在原有酒店集团的基础上重组成立酒店旅游集团,以该平台为核心,着重发展酒店、旅游、会展三大产业。未来三年,绿地将进一步新增会展场馆项目投资400亿元以上,新建展览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从而形成总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会展场馆及配套设施,成为国内拥有场馆数量最多、展览面积较大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绿地作为中国重要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很早就涉足了会展这个行业。截止目前,绿地在全国多地投资建成、在建和规划建设的会展场馆项目已累计达到12个,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

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
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

中国会展业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展览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指出,中国展览业市场规模稳中有升,从高速增长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张蕴指出,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将抓住新时代国民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将走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合作双方资金、资源、布局及多元产业协同等综合优势,进而推动国内会展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会展业有助于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打造开放型经济,也有助于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充分发挥会展的拉动效应、平台效应、优化效应,能够对当地的营商环境起到优化作用,从而注入活力和动力,持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消息来源: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0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馆与度假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