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业内首创 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正式上线

星巴克中国
2018-12-14 14:03 6405
业内首个一站式新零售品牌体验平台 -- 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正式上线。
  • 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今日上线。这是业内首个多渠道、跨平台的一站式新零售品牌体验平台;亦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向品牌方开放其智能集成生态系统,与星巴克一起打造的具有行业突破意义的消费体验创新
    • 星巴克App、手淘、天猫或支付宝任一终端均可访问,无需切换不同应用
    •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会员系统全面打通,上述任一App均可累积星星或兑换会员好礼
    • 社交礼品体验 “用星说”持续升级,传情达意的方式更多元更年轻
  • 星巴克官方线上订餐服务专星送™上线3个月提前完成目标,已覆盖全国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上海2018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业内首个一站式新零售品牌体验平台 -- 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正式上线。这是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自今年8月宣布战略合作以来,继专星送、盒马星厨之后,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推出的又一项具有行业突破意义的消费体验创新。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汇聚了星巴克三大数字化创新服务: “专星送”、“用星说”及星巴克天猫旗舰店,以不断升级的数字化革新,赋能顾客情感连接。这也是阿里集团首次对外向品牌方开放其全面贯通的生态系统,依托集成式智能中台系统,双方超过6亿的月活跃用户将可通过星巴克App以及淘宝、天猫和支付宝等阿里巴巴旗下应用,在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一站式畅享数字创新带来的体验升级。

即日起,打开手淘、支付宝APP输入“星巴克中国”即可访问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更多访问端口敬请期待。
即日起,打开手淘、支付宝APP输入“星巴克中国”即可访问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更多访问端口敬请期待。

“星巴克进入中国市场20年,一直用心聆听顾客的声音,并持之以恒地追求数字化创新,不断提升顾客的数字化体验。”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表示,“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将依托先进科技手段,以更为个性化的方式为顾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服务。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将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中国顾客率先体验业界首创的、一站式数字化星巴克体验。这也是星巴克不断超越中国消费者期望的又一次探索。”

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分享业内首个一站式品牌体验平台
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分享业内首个一站式品牌体验平台

“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开创了阿里生态中首个一站式体验平台。这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将全生态系统开放给品牌方,并携手为顾客呈现全新体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徐宏表示,“我相信,依托阿里巴巴强大的技术和生态优势,以及星巴克独具匠心的顾客体验设计理念,一定能开创新零售体验的新境界。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星巴克中国加深合作,不断创新,以实验性的新零售模式,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 

全新的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是一个操作简便的集成式页面,消费者通过星巴克App、手淘、天猫或支付宝任一终端均可访问,无需切换不同应用,便可打开原本基于不同平台研发的“专星送”、“用星说”和星巴克天猫旗舰店,跨平台开启数字化的星巴克体验。同时,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还集成了“会员”功能,通过打通星巴克与阿里巴巴会员系统,顾客通过上述任一App均可累积星星或兑换会员好礼。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将成为第一个以单一化使用路径,提供跨终端多元化服务的平台,并以此再次提升顾客的星巴克体验。

随着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的“开业”,星巴克独具特色的社交礼品体验“用星说”也将再次升级焕新 -- 在原有电子礼品的基础上,增加了实体礼品的选择,更有“即时送咖啡”功能全新亮相。顾客可为挚友亲朋打包一款季节限定款马克杯,附上一张电子星礼卡,加之暖心的祝福话语,轻松定制一份专属的情感“快递”。此时,这份心意的收件人只需确认自己的地址,便能够收获这份温暖好礼,智能中台系统会将电子礼品收入卡包,而将马克杯交付星巴克天猫旗舰店专属物流。如果你的好友身处“专星送”配送范围,你更是可以点选一杯对方喜爱的咖啡饮品,随祝福暖语或视频一起推送至对方手机上,待对方确认地址后,由“专星送”专属骑手将你的心意随咖啡一起,30分钟送达。全新“用星说”将重新定义线上线下融合的概念,无论是一张虚拟电子卡、一份实物周边好礼或是一杯即时的高品质咖啡体验,“用星说”将以科技不断升级传情达意的方式,让您用最IN的方式连接彼此升温情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星巴克与阿里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 -- 星巴克官方线上订餐服务专星送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成熟的配送体系,以其“用心,更多一度”的高标准品质和服务,也正日益受到越来越多咖啡爱好者的欢迎。日前,专星送™已提前完成计划,3个月内实现了全国30个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的全覆盖。同时,作为星巴克在“第三空间”门店之外的另一外送专用渠道 -- 与盒马共同创新打造的专星送™ “外送星厨”,在落户杭州阿里巴巴亲橙里和上海宝地两家盒马鲜生门店之后,新店也在积极进展中。

作为咖啡行业的领导者,星巴克深耕中国20年,始终秉持着专业与初心,为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第三空间体验。同时,作为业界的开拓者,20岁的星巴克中国正当年轻,在快速发展的数字环境中,星巴克还将继续不断求新求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持续提升数字化创新,为每一位热爱星巴克的中国顾客打造更独特、更优品质、更具引领性的星巴克体验。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