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与爱康集团、维他医药达成战略合作,预防和对抗幽门螺杆菌

2018-12-10 15:23 11594
2018年12月6日,丹麦生物技术创新企业诺维信公司与中国中高端连锁体检与健康管理集团爱康集团、上海维他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幽门螺杆菌的筛查和健康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上海2018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6日,丹麦生物技术创新企业诺维信公司与中国中高端连锁体检与健康管理集团爱康集团、上海维他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幽门螺杆菌的筛查和健康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张黎刚、维他医药(维他生物&Vita Biotech)董事长朱立雄,共同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嘉宾从左至右:维他医药董事长朱立雄,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爱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嘉宾从左至右:维他医药董事长朱立雄,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爱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定植在胃里的革兰阴性菌,是引起胃炎、消化性胃溃疡甚至胃癌的潜在致病菌。1994年,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幽门螺杆菌列为I类致癌因子。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可能没有任何症状表现,因此极易被忽视。我国约有50%以上的人感染幽门螺杆菌,预计有7亿感染者。共餐、接吻、咀嚼喂食等都是幽门螺杆菌的传染途径。研究证实,及早根除幽门螺杆菌可使胃癌发病率降低39%。

由于抗生素的耐药性逐年提高,业内一直在寻求更多对抗幽门螺杆菌的方法。上海维他医药和诺维信最新联合推出的幽研素®,其产品成分中所采用的PylopassTM 罗伊氏乳杆菌(菌株号DSM17648),可有针对性地聚合胃内幽门螺杆菌,形成聚合物排出体外,性能稳定,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是一种对抗幽门螺杆菌的全新方法。

“PylopassTM菌 株是从700多种乳杆菌属的野生型菌株中挑选出的针对性很强的乳酸菌。”诺维信微生物学家Christine Lang教授表示,“菌株表面含有一种能识别并粘附幽门螺杆菌的黏附分子,它像胶水一样,能和胃内的幽门螺杆菌形成不被吸收的聚合物,再经过消化道排出体外,从而抑制及减少幽门螺杆菌数量,降低胃炎、胃溃疡和胃癌的发病风险,同时保持肠道微生物的天然平衡。”

根据战略协议,幽研素®将通过爱康线上平台导医通进行销售,并在爱康集团旗下的全国各大体检中心予以推荐。

“爱康集团、诺维信、维他医药(维他生物&Vita Biotech)三方战略合作意义非凡,通过提供幽门螺杆菌的筛检、根除、研究、信息反哺和再开发、再应用等有效的市场化链条,为国内对抗幽门螺杆菌提供全新且有效的途径,同时也可为多项全球生物科技和产品应用奠定基础。”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表示。

未来,三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及平台建设,将更多呵护人类健康的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带到广大消费者身边。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