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个人的毕节”系列短视频火了 平凡人带你见证毕节试验区30年

今时品牌实验室
2018-12-07 16:30 4620
12月5日,由今时品牌实验室·亿泽文化传播机构出品的”一个人的毕节”系列短视频《砂锅匠》《草海守护者》《割漆人》在梨视频、zaker等平台上推出后,就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和反响。

毕节2018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全网累计130多万的点击量,这个数据还在不断刷新,12月5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一个人的毕节》系列短视频刷屏。

12月5日,由今时品牌实验室·亿泽文化传播机构出品的一个人的毕节”系列短视频《砂锅匠》《草海守护者》《割漆人》在梨视频、zaker等平台上推出后,就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和反响。

截至12月7日零时,这3个短视频点击量已突破130万。这是一组怎样的短视频,能引发如此强烈的关注。

一个人的毕节”系列短视频通过走近三个人物 -- 刀法精湛的割漆人、草海边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以及与砂锅打堆的匠人,用简短的时长展现了属于毕节的标签,记录了毕节这个城市的时代烙印。

《砂锅匠》讲述了一代宗师李顺槐在织金城里的“砂锅街”终日与砂锅打交道,用精湛的手艺烧锅。74岁的他做砂锅已经有60年,是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自然和人力不经意的携手,得出让人惊讶的文明结果。

 

《草海守护者》则分享了草海保护区内的巡护员刘广惠29年与鸟相守的故事,记录下了草海生态由坏变好、慢慢恢复的变迁。

 

《割漆人》再现了古老手艺割漆,毕节的漆树林中,草木曼发的动人风景里,割漆人刘明合向我们诠释着生活的意义。

 

“致敬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成为很多网友的心声,不少网友认为,这种弘扬正能量的短视频应该多多推送。

网友“庄牛奶”留言称,在这短短2分钟里,真的体会到了拍摄者的用心,无论画面、配乐、故事都很打动人,一个人的毕节,一个人的坚持。视频中的一句话尤其触动网友的心,“我能干到60岁,干到干不动为止。”

毕节试验区30年,视频中这些平凡的人用自己的故事见证了这片土地的幸福变迁,展现了毕节独有的风貌。如今,他们的故事依然继续,与毕节一同携手迈向更璀璨的未来。

消息来源:今时品牌实验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