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业大咖齐聚苏州 PVIC2018光伏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中国光伏产业网
2018-12-06 09:00 5019
11月29日,由光伏产业网、PV现代光伏发起的2018光伏创新大会(PVIC2018),在苏州金科大酒店圆满落幕。

苏州2018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11月29日,由光伏产业网、PV现代光伏发起的2018光伏创新大会(PVIC2018),在苏州金科大酒店圆满落幕

PVIC2018光伏创新大会
PVIC2018光伏创新大会

会议在主办单位 -- 光伏产业网总经理张健以及中利集团-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治民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张健先生在致辞中强调了媒体在光伏行业中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在当下,向光伏从业者传递准确有效务实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和迫切,为一时流量而发布未经考证的不实新闻,不仅危害了光伏行业的未来,也损害了光伏媒体的生存土壤。”

张治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5•31政策和中美贸易摩擦,促使光伏企业苦练内功,加快提质增效步伐,提升自身竞争力。他认为,未来,发展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

上午论坛在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永邦总工的主持下进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张军军主任介绍了微电网建模技术,他建议下一步应将要求更高的低电压穿越控制作为研究重点,并针对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变流器模型制定通用模型标准。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彭澎秘书长预测,2019年的国内光伏市场,将维持至少40GW的新增,高效组件有望降到1.5元/W,大型项目基本实现发电侧平价,工商业屋顶持续发力,配额制等政策将激励省级能源集团、部分大的用电户加入市场。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专家顾问王淑娟带我们回顾了光伏扶贫市场,她认为,“光伏扶贫项目虽然在2020年结束,但我们还有20年的运维工作需要做”。她指出,我国光伏扶贫电站中标价格普遍较高,主要是因为EPC企业需垫资的时间较长。

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许瑞林建议,应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与研发,提高电池与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争取早日实现平价上网;同时加强海外市场的开拓,抱团“走出去”。

此外,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商用户用事业部总经理闫宗辉和深圳市安泰科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罗倩分别以《高效组件为光伏系统保驾护航》和《光伏跟踪系统全球市场展望及“一带一路”机遇》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在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协会主任马献立的主持下,安徽省新能源协会秘书长李娜、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郑晨、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邓李军等人就“2019光伏市场期许与展望”为主题进行了对话。

下午论坛由无锡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朱刚担纲主持,IHS Markit 高级分析师胡丹指出,当下全球市场呈分散化的态势,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印度市场挑战居多;美国市场短期持平,长期将呈启动态势;而中东非洲区域受电力结构影响,可能更偏向大型项目招标。

除此之外,优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东、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运维事业部经理张天文、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解决方案总监李鸽、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周英杰也分别就《存量光伏电站的价值再造》、《基于大数据诊断实现光伏智慧化运维》、《储能技术在分布式光伏中的应用与挑战》、《协鑫鑫单晶助力光伏系统成本下降》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的最后,中利集团-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监肖茂松压轴出场,介绍了腾晖的三代扶贫项目及成果。

干货满满的会议结束之后,“「PV TOP 50」2018光伏创新榜榜单发布暨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近百家企业载誉而归!

上榜企业名单
上榜企业名单

 

上榜企业名单
上榜企业名单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光伏同仁和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PVIC 2019光伏创新大会暨「PV TOP 50」2019光伏创新榜将精彩继续

2019,我们不见不散

消息来源:中国光伏产业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半导体
collection